致渝中区2023年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渝中区教育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6-04 15:4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乘风破浪 筑梦前行

——致全区2023年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家长们:

时光荏苒,又到六月高考季。

回望过去三年,同学们不负青春努力拼搏,心无旁骛习文养德;家长们始终相依相伴,经历了多少风雨兼程,度过了多少难忘时光。大家一路走来的坚持与努力,我们感同身受。

2023年的高考即将拉开帷幕……你们面临的大考,同样也是社会的大考。学子不仅是家庭的希望,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各行各业、各条战线都在并肩战斗,为高考保驾护航。这所有的一切,都只因有你。学子青春逐梦,我们心手相牵!

每临大事有静气,不信今时无古贤。亲爱的同学们、家长们,我们不仅要送上美好的祝福,更有殷切的叮嘱。同学们轻装上阵,方能行稳致远;自信从容,必将发挥最好水平。家长们为自己减压,就是为孩子减压;做好孩子的后勤保障,有助于孩子安心定心。

诚乃立身之本,信为道德之基。希望同学们坚守“诚信考试”底线,诚信参考,坚决抵制违纪舞弊行为。我们将通过开展高考护航行动、防范手机作弊专项治理,配备智能安检门、5G信号屏蔽仪,严格实施考点考场安检,强化考场过程监督、加强视频监控与回放等措施,多管齐下、综合施策,坚决捍卫高考公平公正。我们坚信,积极阳光、诚实守信的你们,一定能在高考中书写自信的答卷。

我们深知,面对人生的重要抉择,你们在招考信息咨询、高校志愿填报等方面,需要我们提供高效率的服务。你们的“急难愁盼”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我们将践行以生为本的理念,依托“渝中教育”微信公众号,陆续发布高校及专业介绍、志愿决策、高考后防诈骗等家庭教育指导课,全力为你们释疑解惑。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人生长远,青年逐梦,是不断向前的延长线。诚祝每一位学子都能考出青春的靓丽,找到与梦想同行的人生新起点!

渝中区教育委员会

2023年6月4日 


点击查看原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