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发出全市首张“网络货运”许可证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0-05-22 09:5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没想到昨天提交申请,今天就拿到了许可证,效率太高了。”5月19日上午10时许,重庆公运同程配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胡文卓来到区行政服务大厅,领取全市首张“网络货运”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这也是我市办理的首张“网络货运”许可证。

“网络货运”的前身系“无车承运”,指企业依托互联网搭建物流信息平台,集约整合和科学调度车辆、站场、货源等零散物流资源,应用多式联运、甩挂运输和共同配送等运输模式,实现规模化、集约化运输生产,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今年1月1日,我国《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实施。

“网络货运”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的颁发,标志着“无车承运”“互联网+货运物流”模式正式进入规范化、法制化管理。今后,网络货运经营者可依托互联网平台整合配置运输资源,以承运人身份与托运人签订运输合同,再委托实际承运人完成道路货物运输。

区交通局负责人介绍,我区将持续采取“一对一”贴心服务的方式,为辖区企业提供支持和帮助,进一步强化网络货运的监管,促进物流资源集约整合、高效利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