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银企精准对接助企发展为企“撑腰” 渝中区金融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政银企融资对接会举行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5-17 21:5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疫情之下,企业发展如何保证资金充沛供应?怎样有效激活实体经济发展活力?516日,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主持召开渝中区金融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政银企融资对接会,助力打通企业发展金融血脉。

渝中区政府副区长梁栋,广发银行重庆分行副行长周禹,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副行长朱鸿春,渣打银行重庆分行行长韦星,农业发展银行重庆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红,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副行长陈安,平安银行重庆分行行长助理王波等20家金融机构代表及多家在区企业、商会协会负责人参加。

今天的政银企对接活动,是一次政府‘联姻’,银行、企业的‘相亲会’。希望各银行和企业开诚布公、畅所欲言、成功‘牵手’。”会议伊始,黄茂军为会议定了调,即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关于金融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要求,促进产融结合,政银企携手破解瓶颈难题,努力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为渝中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

在企业受疫情影响的时候,政府为我们送来了及时雨。”渝中区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于森亮建议,增设企业融资服务专窗,帮助企业进一步畅通融资渠道、提高融资效率。这项建议立即得到了区金融办和有关部门现场肯定答复。

疫情当中,服务业受到的影响较大。希望加大政策宣传,让融资政策、资金更加精准‘滴灌’。”渝中区文旅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重庆新闻旅游集团董事长李友凡提出的关于推动银企信息对称、服务和需求对接的建议,得到了在场不少人的响应。对此,区金融办就全国、全市金融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政策及渝中区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每位企业家还拿到了一本厚厚的《渝中区企业融资服务手册》。金融机构代表现场向企业家公布了手机号码,欢迎企业点对点咨询惠企信贷政策。

带着问题来、奔着目标去。在聆听了大家的发言后,黄茂军指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血脉不畅,周身不活。此次政银企对接会,是渝中区“稳企惠企促发展”行动的一个方面、一个开始。接下来,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帮助企业了解、掌握、用好政策,让企业感受到政策的“厚度”和“温度”。要围绕金融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准对接发展需求,细化完善实施方案,进一步创新金融产品、完善金融服务保障体系、优化服务方式,精准高效助力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守护人”和助企发展的“贴心人”。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又快又好、又专又精、又亲又清地为企业做好服务。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持续开展“1+5+N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首贷续贷中心及金融服务港湾”标准化建设,建立政府+企业+行业协会常态化联动机制,引导银企深入交流、密切沟通、点对点融资对接,打通企业获得信贷支持的“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推动产融结合。政银企三方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形成互利共赢局面,共同推动渝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