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德阳市人大常委会来渝中考察调研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4-04-11 09:1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四川省德阳市人大常委会来渝中考察调研。

4月9日,四川省德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也率队来渝中考察调研文旅融合发展、城市更新、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情况,交流互鉴人大工作。德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际参加。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谢东,渝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强、杨竹、孔新军、王国华、何俊生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进重庆金融历史博物馆、山城巷传统风貌区、朝天门广场等地,了解渝中文物建筑修缮及活化利用、创新推进城市更新、街巷经济打造等相关情况。在解放碑商圈,调研组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商圈建设发展情况的介绍,对商圈业态集聚、产业融合、特色消费相关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调研组表示,作为重庆“母城”、主城核心,渝中区城市自然禀赋独特、文化底蕴深厚、消费场景丰富。如何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近年来,渝中坚持精耕细作、创新求变,在文旅融合发展、城市更新等方面成绩斐然,值得学习。希望两地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和学习互鉴,不断增强履职实效。

下一步,渝中区人大常委会、德阳市人大常委会将按照双方签署的《关于加强两地人大合作交流 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协议》,进一步发挥人大在推动民主法治建设、服务区域发展、保障民生福祉等方面的职能优势,在监督工作联动、代表活动互动、理论研讨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