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旅游美食“渝味360碗”正式发布 9家渝中菜品入选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4-04-17 16:1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4月16日,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梁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重庆旅游美食“渝味360碗”发布仪式在梁平区举行。

重庆旅游美食“渝味360碗”发布仪式举行。


9家渝中菜品入选

此次重庆旅游美食“渝味360碗”评选活动,共吸引全市41个区县共计1025道美食参与角逐,涵盖热菜、凉菜、小吃、汤羹等类别,最终360道菜肴入选重庆旅游美食“渝味360碗”,43道菜肴入选重庆旅游美食“渝味360碗”头碗菜。

值得一提的是,最新发布的重庆旅游美食“渝味360碗”中,渝中区美食“老四川枸杞牛尾汤”“李子坝梁山鸡”“雾都宾馆捷罗鹅肝膏汤”“吴抄手”“老四川精毛牛肉”“丘二馆炖鸡汤”“宽院子·渝中公馆响堂锅巴海参”“捌会馆古川菜八宝葫芦鸭”“东东杨记白砍鸡”9家入选“渝味360碗”菜品,其中,“老四川枸杞牛尾汤”获评“渝味360碗”头碗菜。

重庆旅游美食“渝味360碗”图文展示。


渝味将成美食旅游“金名片”

“今天‘渝味360碗’的隆重发布,宣告了重庆菜(渝菜)作为中国菜的一个独特体系正式诞生了。”中国资深饮食文化学者牟真理称,“重庆美食不仅能够满足味蕾的充分享受,更是文化传承、情感交流的重要载体。”

随着市民朋友对美食文化需求的日益增长,美食IP逐渐成为文化旅游发展的重要竞争力。此次发布的重庆旅游美食“渝味360碗”品牌,以渝味串联美景,以美食IP提升旅游知名度和吸引力,致力于打造展示重庆特色、吸引外来消费的美食旅游“金名片”,将推动重庆美食经济与旅游经济协同发展。

发布会美食品鉴区。


舌尖产业引领文旅商融合发展

据悉,下一步,重庆旅游美食“渝味360碗”将借助品牌IP,深度挖掘重庆美食文化内涵,将重庆各区县美食系统性归集和发掘,形成由特色菜品构成的重庆美食星链,旨在提升重庆美食文化“软实力”,做强美食经济“硬支撑”,助推重庆从“味觉高地”迈向“产业高地”。

市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渝味360碗”产业链条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围绕美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做大规模、做优品质、做强品牌,加快构建“链主企业+公共平台+产业资金+人才+中介机构”的美食产业体系,并逐步向“美食+文化+会展+消费+产业”等多功能业态拓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