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驾遇查弃车逃跑 被抓后竟谎称是“过路的”

来源:渝中区公安分局 发布时间:2021-12-30 10:0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我没开车!我就是过路的!那不是我的车!”1218日凌晨时分,在渝中区南区路一名可疑男子被查缉酒驾民警挡获,面对民警盘查,满身酒气的始终坚称自己没有开车,只是过路“看闹热”的围观群众。但任凭男子如何辩驳,监控视频很快戳穿了他的谎言

1218日凌晨,渝中区交巡警支队朝天门大队依法南区路设置卡点查处酒驾等违法行为。032分许,民警发现检查站后方一辆黑色小车突然靠边停下,随即驾驶人下车离开。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果然该车内空无一人,驾驶人早已不见踪迹,但民警确定驾驶人下车时穿着一件米色中长款羽绒服。随后,民警、辅警在周边走访寻找就在准备将小车拖移时,民警发现人行道上有一名可疑男子,一直盯着黑色小车的方向,而且该男子恰巧也穿着一件米色中长款羽绒服,民警立即上前将该男子挡获。

“你们抓我干撒子!我没开车!我就是过路的!那不是我的车!”起初,面对民警的盘查男子十分激动,并始终坚称自己没有开车,只是一个过路“看闹热”的围观群众,但男子“不打自招”的言行和他身上浓烈的酒精气息,越发让民警起疑。

民警调取了该路段的监控视频,通过反复查看,发现从黑色小车上下来的驾驶人和该可疑男子外型高度符合。随后,民警通过各种信息进行核查比对,男子最终承认自己确实是黑色小车驾驶人,只是为了逃避处罚这才撒了谎

据了解,当时男子杜某喝酒后驾车途经警方检查站,发现民警正在排查过往车辆,对自己酒驾行为心知肚明的慌乱之下选择弃车而逃,谁知这一切行为都被不远处检查站的民警看得清清楚楚。杜某弃车后,向警方检查站反方向离开,过了一阵,他又因为担心自己“爱车”被拖移于是冒险返回现场查看,哪知却被民警认出逮了个正着。

经过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78mg/100ml杜某已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条例,民警依法对杜某饮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罚款2000元的处罚。

渝中交巡警提醒:酒驾、醉驾是非常危险的交通违法行为,醉驾更已上升到刑事犯罪范畴。年关将至,亲朋好友聚餐时举杯欢庆是常事,驾驶人要自觉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千万酒驾违法,把过“年关”变成过年“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