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渝中区实验幼儿园

来源:重庆市渝中区实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10-08 08:0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重庆市渝中区实验幼儿园创建于1952年,距今已有70年办园历史,是重庆市首批示范幼儿园,是全国唯一同时为《幼儿园工作规程》和《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的试点实验园。幼儿园对教育真知孜孜以求,坚守科研,对重庆市乃至全国幼儿园贯彻国家教育政策方针起着良好的旗帜与示范作用。

幼儿园传承“人和”文化,坚守“把平凡教育做出色,让出色教育常态化”的人和追求,涵养出“人文为本,和谐育人”办园理念。在人和文化的引领下,幼儿园以课程为根本载体文而化之到每一天的教育,凝练出“以儿童为中心,以中国为根源,以世界为材料,以生活为养料,以未来为目标”的共生共长的和谐课程;营造“谐趣雅序”、“回归“1.2米”儿童‘真境界’”的育人环境;开发“3园11室”课程资源;探寻“三每教育”(每一个、每一刻、每一处),关注“每一个幼儿生命状态”的“人和”价值,通过动态发展的全育化系统构建,文而化之的立体式赋能实施,以评导改的持续性发展评价,旨在培育“健康、活泼、敏学、乐群”的儿童,培育“根治中华文化,具有世界格局”的未来合格公民。多年来,实幼人圆满完成了国家、市、区级课题20余项,科研成果多次获得重庆市一等奖,《人和育人60年》、《人和至爱谐以养正—共生共长和谐课程的》等多本研究成果集出版发行,让“科研兴园”在70年时光中持续焕发出新时代新风貌。

幼儿园先后荣获“全国中小学科研兴园示范基地”、“全国阅读环境创设一等奖”、“新中国成立60年重庆教育功勋著名幼儿园”等称号,以优质的办园品质得到领导、专家、幼教同行的广泛认同。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临江门52号

电话:023-63631707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