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渝中区气象灾害应急预案》 新闻通稿

来源:渝中区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3-06-06 17:4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516日,区政府办公室印发《重庆市渝中区气象灾害应急预案》(渝中府办〔202319号)(以下简称:预案),切实提升了我区防范应对暴雨、大风、强对流等气象灾害的能力,进一步加强了应急预案管理,健全应急预案体系,落实各个环节责任和措施。

预案内容涉及八个部分:一是总则,明确预案的编制目的、编制依据、适用范围、工作原则、灾害分级、应急预案体系等;二是组织指挥体系;三是预防预警;四是信息发布;五是应急响应,明确响应级别和应急处置措施;六是应急保障;七是培训与演练;八是附则,规范预案管理,预案解释与实施相关内容

《预案》根据渝中安委及渝中减灾委调整各部门职责,修改、完善各相关部门作为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成员单位的职责;增加信息上报流程图、预警响应流程图、应急响应流程图等;细化各相关单位信息上报的时限、流程;分主体明确预警后各相关单位应开展的行动,提出分部门响应和分灾种响应措施;充实应急保障部分内容,进一步提高预案的实用性可操作性。

预案自印发之日起施行。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将抓好贯彻执行,督促指导区级相关部门、街道根据实际情况修订相应级别的应急预案。

相关新闻:

《重庆市渝中区气象灾害应急预案》文字解读
一图读懂 │ 《重庆市渝中区气象灾害应急预案》

政策原文: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重庆市渝中区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