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数字经济(区块链)产业园落户渝中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0-06-05 10:0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重庆总部城。大石化新区管委会供图

6月3日,据区大数据发展局消息,经市大数据发展局批准,重庆市数字经济(区块链)产业园(以下简称产业园)在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的基础上,于日前建立,这意味着全市首个数字经济(区块链)产业园正式落户渝中。我区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区块链资源优势,加快产业基地向产业园转化,进一步形成产业集聚高地,加快我区乃至全市区块链产业培育及创新应用,助推产业创新发展。

2017年11月,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市经济信息委的指导下,我区在总部城挂牌建立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并成立了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共同推进区块链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两年多来,我区通过强基地、招企业、引机构、出政策、建联盟、办论坛、优生态等多举措,产业基地发展呈现出加速聚集态势。目前,产业基地一期载体面积达3万余平方米,已入驻和签约IBM、浪潮集团、金窝窝、帮帮链智能科技公司等区块链企业40余家,在谈企业30余家;成功举办两届智博会区块链高峰论坛、中国区块链技术生态大会、区块链产业联盟沙龙等一系列大型活动。基地二期载体近10万平方米,已落户忽米网、启明星辰等示范企业,持续加快引进华为区块链、北信源、BBD数联铭信等龙头企业和机构30余家,形成了较好的区块链产业集聚效应,全市区块链产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脉络愈加清晰。

据悉,产业园建立后,将作为全市区块链企业重要的落地载体,加速区块链产业集聚发展。同时,将通过做好园区建设、精准招商、政策引导、技术应用等工作,加快区块链产业培育与创新应用,广泛开拓场景应用,为我市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