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0 17:1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庆祝第13个“6·9国际档案日”,进一步宣传档案工作价值、增强公众档案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档案工作发展的良好氛围,渝中区档案局、档案馆开展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积极搭建档案与民众交流的桥梁。

一是深化学习、增强意识。组织全局、馆干部职工学习《重庆市档案局2020年全市档案宣传工作要点》和《重庆市档案局关于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把牢政治方向,强化宣传意识。二是创新方式、线上联动。68日,区档案局、馆联合区司法局、区普法办,在“渝中普法”微信公众号上推送档案法律法规相关知识的文章,开展线上有奖竞答活动,截至610日已有1.9万人次参与。三是加强宣传、提升服务。在区行政服务大厅、区档案馆查档窗口、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及所属地社区居委会资料存放处摆放《兰台小红工作记》等档案宣传资料供民众随时取阅,派出档案馆工作人员耐心解答民众关于档案查阅、利用等方面的问题,共计接待群众100余人次。四是加大力度、入户宣传。结合渝中区志愿服务活动,在街头及社区等地发放档案宣传资料,同时入户向居民进行宣传,使民众更直接地了解档案的重要价值,营造档案部门亲民色彩。期间共收集到民众意见建议7条。

下一步,渝中区档案局、馆将继续加大档案宣传力度,不断丰富档案文化宣传形式,提升渝中城市文化软实力、传递城市的神与韵贡献兰台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