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志愿红”最美风景线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0-06-30 10:2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景区以最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沿江就势,依山而建……”端午小长假,披着红色绶带的导游蒋代红十分忙碌,他时而带领游客参观,时而回答游客问询,穿梭在洪崖洞的各个角落。

为讲好母城故事,助力渝中文旅行业复苏,我区3个金牌导游工作室联合发起为旅游景区提供志愿讲解服务的倡议。倡议得到旅游从业人员的积极响应,蒋代红就是其中之一。

“从4月开始,一有空我就到洪崖洞进行志愿讲解。”蒋代红告诉记者,端午节期间,人流高峰集中在下午和晚上,他的讲解一直要持续到晚上8点30分,日均步行1.3万步。虽然很累,但游客一句“重庆小伙子真不错”“洪崖洞真不简单”,就足以让他重新打起精神。

“以前来过洪崖洞两次,但都只是在江边拍拍夜景就走了。今天听了志愿者的讲解,才知道这里还有很多文化内涵值得细细品味。”成都游客曾妍告诉记者,这样着装统一、热情专业的志愿者,本身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人觉得特别舒心。

像洪崖洞景区一样,依托志愿者优化景区品质的情况在渝中十分普遍。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全区志愿者队伍力量充实。每个节假日,阳光520、红樱桃义工协会、道安交通、生命四分钟、乐此公益等志愿者队伍,都会组织志愿者前往洪崖洞、李子坝观景平台、朝天门码头、解放碑步行街、鹅岭贰厂文创公园等热门景区景点,开展入园引导、景区导览、秩序维持、旅游咨询、打卡拍照等志愿服务,为渝中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增色不少。

志愿者在洪崖洞景区引导市民、游客依次入园参观。 记者 黄清娴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