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解放碑金融发展顾问委员会二〇二〇年年会举行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0-10-17 07:0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0月15日,以“提升新能级、共建金融城”为主题的重庆解放碑金融发展顾问委员会第一次年会在重庆来福士洲际酒店举行。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一鸣主持。区委书记黄玉林致答谢辞。区委副书记、区长左永祥致欢迎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米绍林,区政协主席陈大奎,以及全市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负责人出席。

据了解,重庆解放碑金融发展顾问委员会是由渝中区牵头,在市级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由市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总部负责人、专家学者等组成的重庆首个金融智库,是重庆金融工作制度创新的重要体现,旨在打造重庆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交流合作平台,充分利用顾问委员会这一“智慧大脑”,更好发挥金融资源集聚优势,为重庆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深度观察和纵深分析,分享独到、前沿的经济金融观点及金融发展解决方案,在政策把握上“快人一拍”,在探索实践上“先人一步”,为渝中提升金融能级和全市建设内陆国际金融中心提供强力智慧支持。

52名来自全国和全市经济领域、金融领域的负责人、知名专家、行业高管,担任重庆解放碑金融发展顾问委员会顾问和咨询顾问。会上,大家围绕当前经济形势和城市发展、推动消费提档升级、促进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等内容,交流思想、分享智慧、共话未来,为解放碑金融集聚区提升能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黄玉林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对与会领导和嘉宾长期以来对渝中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和指导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专家顾问的发言站位高、建议实,倾注着对渝中的关心关爱。渝中将充分吸纳、认真研究,进一步提高站位,扛起责任,勇于担当,加快转型升级,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优势,加快解放碑区域金融资源集聚,全力提升金融集聚区能级,着力打造内陆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深化金融改革,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金融机构做大做强。希望专家顾问继续关心支持渝中金融工作,为渝中内陆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建设积极出谋划策、贡献真知灼见,及时把最前沿的理念、最精准的研判和最有价值的方案带给渝中。

左永祥说,渝中作为重庆“母城”、经济高地、开放窗口和城市中心,是重庆金融体系最完善、金融机构聚集度最高、规模效益最好、金融生态最优的地区。当前,渝中正坚定不移、蹄疾步稳推动金融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希望各行业部门、专业院校及金融机构一如既往地关心渝中、支持渝中、推介渝中。期待依托“年会”这样一个良好的平台,融汇各方思想、碰撞智慧火花,助力渝中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李卫东、王志宏、邓光怀、蔚传忠、邹晓宇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