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丽行动”让老旧小巷换新颜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1-02-23 08:5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改造升级后的南纪门孝慈巷。

整洁靓丽的王爷石堡。 本组图片由记者 刘 侃 摄

文明是生活环境的清爽,也是生活方式的便利;是悬在心中多年“心病”的消除,也是身边小事带来的感动。近段时间以来,渝中区在全国文明城区整改提升工作中,从细处着手、从小处着眼、从实处着力,给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南纪门,菜篮子,涌出涌进。储奇门,药材帮,医治百病……”日前,记者从位于南纪门中兴路的王爷石堡拾级而上,发现往日的“脏乱差”小巷如今清新整洁,入口处的历史文化墙上将重庆老城门特色娓娓道来,引得过往市民、游客纷纷驻足拍照。

老旧社区留住了老城韵味,但也带来了一些治理难题。去年年底,南纪门街道启动半城步道项目改造升级(包含王爷石堡、孝慈巷、管家巷),大力推进老旧小巷微整治“靓丽行动”,对老旧围墙、地面等进行提档升级。

经过近1个半月的打造,昔日的“脏乱差”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青砖墙面、三角梅、孝文化浮雕墙、重庆老照片墙……老旧小巷微整治成效随处可见。

“老旧小巷现在完全变了样,生活品质大大提高,感觉很幸福!”在王爷石堡2号,居民廖阿姨指着一处社区微景观介绍,“这里以前是堆放杂物的卫生死角,现在经过改造,变得干干净净了……”

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持续开展老旧小巷微整治,街道目前正对辖区6个老旧小区进行升级改造,完善软硬件设施,提升小区“颜值”,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