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启动“好玩博物馆”系列活动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1-02-27 07:0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区博物馆(陈列馆)资源丰富。2月25日,据渝中区文化旅游委消息,日前,渝中区启动“2021遇见·母城 好玩博物馆”为主题的博物馆(陈列馆)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化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果,助力打造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展示区。

本次活动将持续至今年7月。活动以“好玩博物馆”为核心,通过“一地图、一赛事、一体验、一对话”四大亮点活动,组合成多角度、立体化的传播攻势,助力博物馆热度升温,充分彰显渝中文化底蕴、母城魅力。其中,“一地图”用一张电子地图展现母城文博全貌;“一赛事”用一个线上视频大赛记录母城文博基因;“一体验”用一次独特主题旅行体验母城文博魅力;“一对话”用一系列馆长对话方式讲述母城文博趣事。

目前,第一阶段活动“2021走近母城宝藏”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中。其中,“母城新声·文博阅城”主题形象ICON已经发布;“遇见母城 渝中奇妙博物馆”地图微信小程序已上线。即日起,市民可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遇见母城”,便可进入该地图,开启奇妙文博之旅。

记者登录“遇见母城 渝中奇妙博物馆”地图小程序发现,小程序根据每家博物馆(陈列馆)实际位置与馆内特色而设计,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重庆美术馆、湖广会馆等渝中范围内30家博物馆(陈列馆)均在其中,市民点击对应图标即可获取博物馆信息、游览攻略及周边景点、美食信息等,并可以通过“一键导航”功能前往,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第二阶段探寻母城宝藏Vlog大赛将于3-7月举行。届时,将以短视频大赛、线路体验等类型多样的活动,沉淀不同主题文博精品线路、旅游攻略,对渝中区文博资源进行多角度推广。

第三阶段主要围绕“5·18”直播对话母城馆长展开,将从三种不同类别博物馆中各邀请1位馆长,举办馆长分享会,并进行全网直播,进一步提升博物馆的关注度和人气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