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累计完成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76000余剂次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1-03-04 10:3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终于接种完了,心里踏实多了,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家人和客户都是一种保护。”昨日,在渝中区七星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从事快递行业的罗先生完成了第2针剂次的接种。截至目前,渝中共有12家区属医疗机构接种点和6家市级医院临时接种点,累计完成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76000余剂次。

记者在该接种点看到,按照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流程,医护人员引导接种人员有序测温、登记信息,并向他们讲解疫苗接种注意事项;接种人员按实际情况填写知情同意书,并进行疫苗接种;接种完成后,每个接种人员需留观30分钟,无不良反应方可在智慧化预防接种系统上扫码离开。

渝中区自开展6类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以来,严格按照依法依规、知情同意的原则,分时段、分人群有序推进接种工作。下一步,渝中区将不断强化疫苗精细化管理,严格执行疫苗法律,遵守疫苗管理相关规定,为全市有序推进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贡献渝中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