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书信缅先烈 承续奋斗之志

来源:重庆市渝中区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4-06 15:2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时指出我们缅怀革命先烈,为的是继承他们的遗志,发扬他们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他们用生命和鲜血开辟的道路上不懈奋斗、永远奋斗。42日下午,渝中档案馆开展诵读烈士家书、遗书、诗抄活动,以书信打开百年历史,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在共产主义理想感召下不屈不挠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活动中,区档案馆党员、干部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许晓轩写给妻子姜绮华的信》《江竹筠在狱中写给表弟谭竹安的信》《可爱的中国》节选革命先辈的家书、遗书、诗抄,并深度交流思想感悟,学习革命前辈对党、对国家的高尚情怀,对革命事业的无私追求。大家感动不已热血沸腾,纷纷表示:通过诵读这些情真意切、荡气回肠的书信初心得到磨砺、精神受到滋养。大家将常思常忆先烈们伟大的革命事迹,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为档案工作贡献自己的光与热以实际行动告慰先烈。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区档案馆将继续引导全馆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接受淬炼、汲取精神力量、领悟先进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