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9米!渝中新增露天观景区 解放碑环球金融中心会仙楼观景平台全新升级

来源:重庆渝中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9-08 14:4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在城市中央商务区至高点360度无死角俯瞰满城繁华,是一件极其有仪式感的事情。近日,位于解放碑中央商务区的会仙楼观景平台,依托城市中央339米的垂直高度,推出了75层高空平台露天观景区,给市民、游客“大广角”欣赏重庆两江四岸“写意”美景提供了绝佳位置。

WFC会仙楼观景台坐落于重庆环球金融中心的73-74层,享有“西部之巅”的称号,建筑高度339米,海拔590米,四面由透明玻璃环绕。游客漫步在观景平台上,既可俯瞰两江交汇及渝中半岛盛景,在尽情享受视觉盛宴、欣赏重庆独有的地理奇观的同时,还可以循着文化墙,感受渝中厚重的历史底蕴和开放时尚的重庆“母城”魅力。

凭借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除了旅游休闲,会仙楼观景平台也是体育活动与赛事、婚纱摄影、商业广告、电影、综艺的拍摄取景地,同时还多次承接奢侈品展、时装发布会、时尚酒会、订制私宴等不同类型的商业展会,备受市民、游客青睐。自2017年开业以来,已累计接待游客10余万人次。

今年9月,会仙楼观景平台在原有的基础上,向上拓展空间,利用最新的钢架建造技术,搭建了相对独立的观景平台,推出了全新高空观光项目——露天75层高空观景区。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观景区由两部观光电梯与74楼观景平台相连。平台向外延伸为三角形,中央则是大块玻璃“座位”,可同时容纳约15人,四周则由齐腰高的围墙组成,可以确保市民、游客的安全。

“该区域三角形屋脊的创意来源于泰坦尼克号船头,取其浪漫和刺激之意。”会仙楼观景平台副总经理杨晋告诉记者,而玻璃元素的运用,则是利用其镜面效应,与蓝天、白云、星光、夕阳等美景相融合,巧妙地进行借景、融景,营造置身云海之中的感觉。

和73-74层相比,75层高空观景区视野更加广阔、直观。“自开业以来,会仙楼观景台一直处在玻璃环绕的环境,夜间拍照时,室内难免有一些灯光反射,出片的效果不是特别的理想。”杨晋自豪地表示,为了顺应中国旅游业发展潮流,也为了满足市民、游客对拍照环境的需求,他们特意推出了75楼露天观景区域。

该观景区域对外开业以来,瞬间就成了摄影发烧友们的经典取景地和年轻潮人们的必打卡地。“放眼望去,解放碑、大剧院、黄花园、南山、嘉陵江、来福士尽在眼底,整个城市层层叠叠,散发着大山大江大城所特有的缥缈美、空灵美。”市民陈蔚蓝告诉记者,和其他城市楼台相比,会仙楼的位置是最宽广的。他举例说,重庆是桥都,从这里望出去,能看见14座桥,这种体验很震撼。

值得一提的是,该观景区域无需另外收费。同时,为倡导建立全民免疫屏障,会仙楼观景平台还推出了“接种疫苗,平安出游”惠民活动,面向完成疫苗全剂次接种的市民、游客实行半价优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