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渝中区-巫溪县对口协同·消费帮扶暨特色农产品展销会举行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1-09-13 09:2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9月10日,“巫溪好物·恰到好处”2021渝中区-巫溪县对口协同·消费帮扶暨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在解放碑国泰广场启动,借助解放碑作为全国示范步行街的人气优势,结合线上新媒体流量,全面推介巫溪特色产品和旅游文化,助力巫溪县特色农产品展示、展销。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波,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刘贵忠,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杨宏,市商务委副主任彭和良,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巫溪县委书记李卫东,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左永祥,巫溪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中,渝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勇,巫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先斌,巫溪县副县长陈寒冰以及渝中区、巫溪县50余个部门,60余家商协会、商贸、旅游、电商平台企业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渝中区人民政府、巫溪县人民政府主办,渝中区商务委、巫溪县商务委承办。在为期三天的展销会上,巫溪县臻选二十余家巫溪优秀企业,带来生鲜果蔬、休闲食品、茶类饮品、风味腌制品、手工艺品等百余种特色农产品,让市民、游客品尝巫溪风味,体验巫溪文化。

活动现场,刘贵忠、赵世庆、李卫东等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解展销情况,并带头购买特色农副产品,助力消费。

左永祥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渝中在消费帮扶领域充分发挥商业商务和文化旅游优势,积极调动全区资源和社会各界力量,帮助巫溪特色产品拓展销售渠道、扩大销售规模。去年,为期三天的展销会销售额突破650万元,超100万名网友参与其中,参展企业满载而归,展销活动反响热烈。今年,渝中以展销会为切入点和突破口,与巫溪县农副产品协同共销、旅游项目协同共建、教育资源协同共享,助推两地多领域、全方位、深层次交流合作走深走实,全力打造全市“一区两群”区县对口协同典范,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王中说,此次展销会体现了渝中、巫溪两地人民的浓情厚意,体现了市级部门、社会各界对巫溪的关心支持,巫溪人民铭记于心、倍感珍惜。巫溪县委、县政府及广大企业将一如既往提供贴心服务,做好售后保障,树立良好口碑,以此建立消费帮扶的长效机制,欢迎企业及市民、游客踊跃参与本次活动,助力巫溪产业发展,带动老百姓持续稳定增收。

王波对渝中区与巫溪县在消费帮扶工作中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肯定。他说,近年来,渝中积极发挥资源优势,助推巫溪消费提升、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与巫溪携手谱写了协同发展的新篇章。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协同力度、拓宽协同领域,在消费帮扶、产业协同等领域不断取得新成果、作出新示范。

据了解,本次消费帮扶展销会采取展示与交流相结合、展销与产销洽谈相结合、产品展示与品牌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深化对口协同发展,充分发挥两地各自优势,推动两地空间互融互促、产业发展共进共赢。展销会期间,解放碑区域每晚举办乐队演出、巫溪传统民俗“五句子”山歌等演艺节目,带领市民朋友领略巫溪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还颁发了“巫溪臻选好物”奖,巫溪荣禾农业专业合作社、巫溪县同源茶叶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获奖。苏宁易购、叮咚买菜、邀耍重庆、香满圆、起飞线、梧桐子商业管理等6家渝中企业与重庆市天谷元乡商贸有限公司、巫溪县薯光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平湖画梦旅行社有限公司等6家巫溪企业签订平台入驻、产品购销等合作协议,从线上线下多渠道、多模式助力巫溪农特产品销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