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中秋】中秋假期如何出行 渝中警方温馨提示来啦

来源:微渝中 发布时间:2021-09-18 11:0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中秋节假期温度适宜,渝中区作为热门旅游地,景区商圈的人流量、车流量可能将大幅增加。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渝中警方又向广大驾驶员朋友发来提示,请大家关注路况和交通安全,提前做好出行计划。

道路拥堵研判

9月18日13时至18时,部分学校周边道路(临华路、中山四路、人和街、北区路)可能分时段出现车流量相对集中的情况。晚高峰期间,嘉华大桥、渝澳大桥、黄花园大桥、石黄隧道、虎头岩隧道、嘉华隧道、大溪沟片区、牛角沱立交、两路口环道、小什字片区等桥隧和重要交通节点可能出现车多缓行的状态。

9月19日至9月21日,每天14时至23时,洪崖洞、长江索道、印制二厂、李子坝轨道交通站、解放碑商圈、朝天门广场、大坪时代天街等景区商圈道路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车辆排队缓行情况。

9月22日,早高峰辖区车流量较大。

交通限制措施

如果辖区人流量、车流量过大,交巡警将根据交通安全管理需要适时对八一路、朝千路、沧白路、一号桥等辖区重点道路或路口采取交通限制措施,并根据游客流量和交通运行状况适时调整交通限制区域,保障游客出行安全。

请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给予理解和支持,合理安排出行。实时路况信息和交通限制措施请收听车载广播或关注“平安渝中”官方微博,也可利用高德、百度、腾讯导航软件关注实时路况和绕行线路。

交通出行提示

公共交通出行:前往朝天门、洪崖洞区域可乘坐1号线、6号线在小什字站下车。前往解放碑区域可乘坐1号线在较场口站,或者2号线在较场口站、临江门站下车。

做好出行计划:建议驾驶员朋友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线路和停车地点。不得将车辆在商圈、景区周边道路乱停乱放,前往洪崖洞景区的车辆可在魁星楼停车库、解放碑商圈停车后步行前往,或者在江北嘴停车后乘坐轨道交通6号线在小什字下车后步行前往。

安全文明行车:自驾出游提前检查车况,上车系好安全带,切勿疲劳驾驶、分心驾驶、超速行驶,杜绝无证驾驶、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节日期间聚餐聚会多,要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切勿酒驾醉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