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渝中区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出炉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1-12 10:3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实事都有哪些?1月11日下午,在渝中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宣布了2022年渝中区重点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的5项结果。至此,渝中区2022年15件民生实事全部出炉。

实施年度重点民生事项代表票决制是渝中区人大常委会贯彻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关于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回应群众关切的重要举措。

为确保票决结果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意愿,去年11月以来,在渝中区人大常委会的监督下,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面向全区广泛收集基层群众代表意见建议,最终形成了升级卫生健康服务体系、改善中小学办学条件、稳定居民就业等9件2022年区级备选民生实事项目。

最终,经渝中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无记名投票,升级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实施建筑消防安全整治、改善中小学办学条件、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稳定居民就业等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得票总数位列前5,成为由人大代表票决的5件民生事项。

至此,渝中区2022年15件重点民生实事全部出炉,另外10件则是对照市级2022年民生实事任务,直接纳入区级重点民生实事计划项目。


2022年区级重点民生实事

直接纳入计划项目的区级重点民生实事(10件)

●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服务提升

●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

●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

●老年人照顾服务计划

●提升市政设施品质

●“劳动者港湾”示范点建设

●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双减”

●开展“百千万惠残助残行动”

●发展婴幼儿照护服务

●实施交通缓堵保畅


人大代表票决出的区级重点民生实事(5件)

●升级卫生健康服务体系

●实施建筑消防安全整治

●改善中小学办学条件

●关心关爱未成年人

●稳定居民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