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 推动教育综合改革纵深发展 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1-15 07:0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月13日,记者从渝中区教委召开的渝中区教育系统2021-2022学年度(上期)期末校园长工作会上获悉,过去一年,渝中区教育系统重点抓好“双减”“双创”和“双新”示范区建设等工作,坚持以教育高质量发展,助推渝中建设“四化”现代都市、打造“四区”首善之地。副区长陈平参加。

2021年,渝中区教育系统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问题,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深化“人文渝中,尚品教育”建设,深入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贯彻落实“双减”工作要求,出台了一大批有力度、有分量的务实举措,推动解决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教育问题。目前,全区教育工作井然有序,教育形势和谐稳定,教师队伍不断优化,教育质量明显提高,实现了教育工作“十四五”良好开局。

下一步,渝中区教育系统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升教育事业发展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深化贯彻落实中央和全市关于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部署和要求,重点围绕“双减”“双新”、教育评价等改革任务,加快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的创建,推动渝中教育生态持续向好。同时,深入开展校园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强化安全风险防范,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师生安全,筑牢校园安全工作“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