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强化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记者刘侃 发布时间:2022-01-22 07:0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日前,记者从渝中区卫生健康委召开的渝中区2022年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第一季度例会上获悉,过去一年,渝中区采取多种措施,切实加强严重精神病患者服务管理,努力营造共同关注、关爱严重精神病患者的社会环境。渝中区政府副区长梁栋参加。

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事关社会稳定、人民幸福。过去一年来,渝中区有效整合卫生在管、残联持证、公安管控患者信息,全面评估分级、个性治疗、分类管控,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区级相关部门强化齐抓共管,提高报告患病率、规范管理率;借助专项救治资金,确保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得到及时救治;多形式开展专业培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截至目前,渝中区域内设有精神(心理)科的医疗机构8个、专业机构1个,精神科床位288张。

渝中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确保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得到有效治疗、监护措施落实到位,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渝中区公安分局、区卫生健康委、区司法局还分别就严重精神障碍摸排管控、严重精神障碍失访和非在管清查、各部门间日常联系和信息报送制度等工作进行总结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