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领导赴渝中区调研指导科协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试点工作

来源:渝中区科协 发布时间:2022-05-17 16:3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516日下午,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颜朝华一行来到渝中科协,调研指导科协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试点工作。市科协宣传文化部部长王昌志、战略发展部部长宋先超科技服务中心主任郑吉安参加调研。

渝中区科协主席朱红对颜朝华副主席一行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汇报了改革实施方案修改和近期工作推进情况。426市科协工作会原则同意渝中区实施方案后,区科协及时向区委分管领导汇报,并按照市科协会议要求和区领导指示,修改完善了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了工作措施。同时,围绕改革重点内容,近期开展了评选全区“最美科技工作者”、科协机关改革、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举办公民科学素质大赛等系列工作。

针对渝中区试点实施方案,市科协相关部室负责人从科协机构改革、建立科技志愿服务机制、科普助力“双减”、推动开放合作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工作建议。

颜朝华强调,当前,渝中正加快建设“四化”现代都市,打造“四区”首善之地。渝中科协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试点工作就要围绕这一目标,发挥渝中作为重庆主城核心优势,找准抓手,突出特色,打造亮点。要珍惜机会、不负众望,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纵深推进科协改革。要创新机制、争取领导,健全区委分管领导挂帅,科协牵头、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推进机制,定期向区委、区政府汇报进展情况,争取有力支持,及时研究解决实际问题。要明确重点、打造品牌,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既抓全面也抓重点,以重点带全面,把科协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与渝中文旅融合、教育“双减”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力争打造出在全市、全国有示范效应的品牌活动。要强化宣传、扩大影响,及时总结经验做法,不能“只做不说”,更不能“只说不做”,充分发挥市、区各类媒体作用,积极宣传科协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使特色更优、品牌更响,形成支持科协改革、参与科协改革的良好社会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