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 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 全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渝中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5-20 13:2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5月18日,重庆市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渝中区报告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采取自学、专题辅导报告和集中研讨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向纵深发展。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出席。区委副书记张远洪主持。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参加。

报告会上,重庆市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成员、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周祖成以《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重要意义等方面,结合改革开放实际,运用丰富案例,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分析透彻。参会区级领导认真聆听,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指导和推动全面依法治区的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最大政治优势,着力在融会贯通学、紧扣发展谋、结合实际干上下功夫、见实效,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着力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八五”普法的首要任务,不断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本领能力,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法治实践,全面提升法治工作质效,推进依法治区、行政执法、行政复议、公共法律服务等各项工作,持续巩固和发展首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成果,为渝中建设“四化”现代都市、打造“四区”首善之地营造优良的法治环境,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除主会场外,全区部分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