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新作为 展现新形象 渝中区委网信办正式揭牌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6-17 14:3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616日,渝中区委网信办正式揭牌。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市委网信办主任文天平为渝中区委网信办揭牌并讲话。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王茵,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晓宇,副区长罗毅,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朱荣堂参加。

据悉,渝中区委网信办作为渝中区委工作机关,主要负责处理区委网信委日常事务,承担网络安全、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网络舆情、网络阵地建设、网络社会工作和网络文化、网络文明建设等工作,具有政府行政管理职能。

赵世庆对区委网信办的揭牌表示祝贺。他说,区委网信办揭牌并作为区委工作机关单设,标志着渝中网信工作开启了全新篇章。区委网信办要以此为新起点,担当新作为、展现新形象。要对标对表落实新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不断筑牢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做到政治品格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确保渝中网信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向前。要奋发奋进谱写新篇章,充分发扬斗争精神,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创造安全稳定环境这条主线,履行好管网、治网、用网政治责任,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做到服务大局更加有力、更加有为,为建设“四化”现代都市、打造“四区”首善之地贡献更多网信力量。要从严从实练就新本领,做到队伍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推动渝中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示范,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天平说,近年来,渝中网信工作取得系列重要成果,网上正面宣传浓墨重彩、舆情应对处置有力有效、信息化发展亮点纷呈,相信渝中区委网信办的单设将推动渝中网信工作更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渝中区委网信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刻领会把握“互联网已成为意识形态斗争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信事业代表新的生产力和新的发展方向”“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等重要要求,全面履职尽责、不辱使命,为书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渝中区委网信办负责人表示,将坚决做到高站位讲政治,形成党管互联网的思想自觉;坚决做到高质量抓落实,书写党管互联网的履职新篇;坚决做到高标准守底线,永做党管互联网的忠诚卫士,为渝中建设“四化”现代都市、打造“四区”首善之地提供更加坚实的网络阵地支持和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