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 喜迎二十大 强国伴我行 “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渝中举行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9-26 10:0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请听题,什么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主持人话音刚落,参赛队伍迅即按下抢答按钮,场下观众也紧盯现场大屏幕,默念心中的答案……923日,“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学习新思想 喜迎二十大 强国伴我行”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渝中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曾维伦,重庆广电集团(总台)党委书记、总裁(总台长)牟丰京,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晓宇出席。

重庆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嗣方,市文化执法总队党委副书记、政委郭诏彬,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徐光煦,重庆广电集团(总台)党委委员、副总裁(副总台长) 关文舸,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阳奎兴担任评委。

比赛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主办,经过前期3个月的层层选拔,巴南、丰都、武隆、渝中、云阳、涪陵、荣昌、綦江、垫江、市直机关、高校、国企等12支代表队最终挺进决赛。

决赛现场,选手们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思想”频道为主要内容,通过“踔厉奋发”个人答题、“学习金句”团队答题、“深学笃行”主题演讲、“习声回响”团队抢答等四个环节展开强强比拼,各参赛队伍团结协作,比分你追我赶。

在最为紧张激烈的“习声回响”抢答环节,参赛队伍需要以最快的速度按响抢答器,抢答成功可选择自行答题或指定其他队伍答题,答对1题加30分,答错扣30分。每题结束后,比分都在发生变化,排名也轮番交替,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最终,由李昌、何潘婷组成的渝中代表队,以及云阳代表队夺得总决赛一等奖。

据悉,“学习新思想 喜迎二十大 强国伴我行”知识竞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累计吸引100多万名党员群众参与,开展线下选拔5000余场,在全市掀起了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的热潮,营造出喜迎二十大、书写新篇章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