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言人来了!渝中今年将建成全国“双千兆”城市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3-03-26 10:3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发言人来了”渝中区建设“双千兆”城市发布活动现场。

什么是“双千兆”城市?“双千兆”城市该怎么建?3月24日,由市政府新闻办指导,渝中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政府新闻办承办的“贯彻二十大 建设新重庆”——“发言人来了”渝中区建设“双千兆”城市发布活动举行,邀请渝中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与市民面对面,围绕渝中“双千兆”城市建设进行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现场解答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副区长罗毅参加并对渝中推进“双千兆”城市建设情况作总体介绍。

今年渝中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在今年要建成全国的‘双千兆’城市。”活动中,罗毅发布“渝中计划”和“渝中做法”。他说,近年来,渝中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发展方向,大力发展以5G、千兆光网、工业互联网等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双千兆”城市建设取得积极进展。

罗毅介绍,围绕“双千兆”城市建设工作,渝中主要开展了三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围绕创建指标体系,强化顶层设计。二是突出全流程的保障,提速站址建设。三是强化赋能赋智赋值,实现网络惠民。目前,渝中在全市各区县率先实现5G基础设施全覆盖,为民用和企业高速率使用千兆网络打下很好的基础;推动在中山四路、新华路、解放西路等道路集约共同共享智慧灯杆194处,千兆光纤端口1.2万个,有力保障网络的高质量和全覆盖;实现全区城市家庭千兆光纤网络覆盖率100%,每万人拥有5G基站数量达到35个,有力保障企业、群众高质量高速率的网络需求。

罗毅透露,渝中区将进一步提升承载能力,深化5G网络覆盖,推动光纤到房间、到桌面,发展数字家庭,强化“双千兆”应用创新,赋能经济社会发展,确保高质量建成“双千兆”城市。

随后,渝中区经济信息委、大坪街道、重庆电信渝中区分公司、重庆移动渝中分公司、重庆联通渝中分公司、重庆铁塔渝中分公司的6位“发言人”作主题分享交流,回答市民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