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接受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市级验收 黄茂军出席并讲话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3-05-25 11:4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接受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市级验收

不断提升渝中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走出具有渝中辨识度的市域社会治理新路子

渝中区委书记、区长黄茂军出席并讲话


渝中接受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市级验收。

5月24日上午,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市级验收渝中区汇报会召开,接受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市级验收。由市级有关部门、部分兄弟区县工作人员组成的市验收组将分成三组对渝中开展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检查。渝中区委书记、区长黄茂军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南,副区长梁栋出席。

会议播放了渝中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视频汇报片,听取了渝中区关于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市验收组通报验收具体安排并提出工作要求。

渝中区委书记、区长黄茂军讲话。

黄茂军对市级验收组表示欢迎,对验收组的指导表示感谢。黄茂军强调,渝中上下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验收工作要求上来,将此次验收作为全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作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工作质效的重要契机,不断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渝中辨识度的市域社会治理新路子。要精心组织、全力配合,切实保障试点验收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各部门在验收过程中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主动衔接、全力支持,保障验收工作顺利进行,确保验收组全面准确掌握渝中工作情况。要以验促改、以验促建,针对市验收组发现的问题、反馈的意见要照单全收、立行立改,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切实推动渝中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突出强化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的工作导向,对照各级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要求,查缺补漏、固强补弱,不断提高全区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以首创必成的信心决心奋力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渝中样板

据了解,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渝中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在市委政法委的有力指导下,紧紧围绕“市域善治、共享平安”的目标,将试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推进,坚持高位推动、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努力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标杆城市。通过试点,全区市域社会治理体系更加健全、防范矛盾风险屏障持续牢固、社会治安问题整治质效稳步提升、社会治理平台指挥体系日趋健全、基层网格治理基础愈发坚实,成功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获评首批“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示范城市”,连续11年保持“全国文明城区”金字招牌,连续6届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成为全市两个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