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范中国味巴蜀韵!第26届重庆都市文化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在解放碑启幕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3-05-27 09:1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第26届重庆都市文化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在解放碑启幕。

5月26日上午,第26届重庆都市文化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以下简称“一会一节”)如期而至。八方宾朋齐聚解放碑,共襄文旅盛会,共话文旅繁荣,共同感受渝中及重庆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成就、新业态、新趋势、新活力。

第26届重庆都市文化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在解放碑启幕。

渝中区委书记、区长黄茂军宣布“一会一节”启幕。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燕林,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秦定波,渝中区委副书记张远洪,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协会会长王定国,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葛凯达,白俄罗斯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叶梅利亚诺夫·德米特里,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馆代总领事谢和安,乌拉圭驻重庆总领事馆代总领事瓦伦丁·图里斯·坎巴塞雷斯出席启幕仪式。

渝中区委书记、区长黄茂军等参观解放碑步行街展区。

“一会一节”秉承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办会理念,迄今已成功举办25届,是中国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都市型旅游节庆会展活动。本届“一会一节”以“都市新旅·邂逅美好”为主题,由重庆市文化旅游委、渝中区政府、江北区政府指导,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协会主办。活动集展览展示、文化展演、专业论坛、采配对接于一体,旨在激发文旅消费潜力,提升文旅消费水平,促进重庆文旅产业供给侧改革升级,加快建设文化强市和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满足人民群众更高水平的文化旅游需要。

渝中区委书记、区长黄茂军等参观解放碑步行街展区。

在解放碑步行街,国际旅游目的地展示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区、“渝中最重庆”渝中文旅地标展示区、“醉美中华,锦绣山河”展示区、成渝地·巴蜀情展示区、“旅游惠民超市”展示区等六大展区跨越地域,来到市民游客面前,直观解锁各地知名文旅地标、文创产品。雄浑激越的川江号子、民族特色浓郁的歌舞推介你方唱罢我登场,吸引众多观众徜徉在古今融通的文化气韵中。黄茂军等领导来到展区,饶有兴致地驻足欣赏表演,了解文旅资源推介项目,鼓励参展企业和单位坚持以历史为根、文化为魂,守正创新走好市场化路子,用心用情讲好“母城”人文故事,积极培育特色文旅新业态、拓展新价值、创造新供给,让优秀历史文化活在当下、服务当代、利在长远,为加快打造“主客共享、近悦远来”的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贡献力量。

解放碑步行街展区游人如织。

渝中作为“重庆的世界窗口”和“世界的重庆客厅”,浓缩了“大山、大水、大城、大美”的气韵和精华,国际范、中国味、巴蜀韵交织,自古人文荟萃、商贾云集。据悉,本届“一会一节”渝中展区吸引了来自日本、意大利等10个国家,福建、海口等13个外省市县(区),潼南区、秀山县等多个市内区县,洪崖洞、山城巷等知名景区景点及文旅企业参展亮相。在2023城际旅游交易会上,中国旅游协会、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等国内17家文旅行业协会及文化、旅游、投资、咨询等行业领域嘉宾,围绕“文旅消费复苏”“川渝文旅协同发展”“文旅场景中的数字化实践与探索”等话题作主题分享、文旅推介,在交流中碰撞思想、寻求合作、开拓市场。活动中,渝中区文化旅游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还共同签订《文明建设及诚信经营服务公约》,全面营造文明诚信的旅游环境,保障旅游消费者、经营者合法权益,促进渝中区文化旅游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渝中区领导王南、黄孝明、邓光怀、邹晓宇、戴启常、高琳、唐点权,市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日本、柬埔寨、菲律宾、缅甸驻重庆总领事馆代表等出席启幕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