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家文旅企业齐聚解放碑 第27届“一会一节”五大展区惊艳亮相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4-03-30 09:1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这个周末,200余家国内外文旅单位要来解放碑摆摊!

——朋友,约吗?

在这里,国际文旅汇聚一堂——乌拉圭特色好物葡萄酒和紫水晶,白俄罗斯的巧克力、糖果、伏特加、蜂蜜、奶粉等特色美食,还有匈牙利、缅甸、老挝、菲律宾、日本、乌拉圭、白俄罗斯、巴基斯坦、波兰等国家的精品旅游路线推介……

在这里,市内外文旅交相辉映——四川雅安的熊猫文创,重庆梁平的张鸭子、烧火象预制菜,云南邵通的高原苹果脆,还有山西、陕西、贵州、湖北、山东等10余个外省市(区)的旅游特色景区推介……

在这里,渝中文旅精彩亮相——精美景点邀你来打卡,各大星级酒店待你来感受,还有“渝味360碗”渝中菜品展示、各类非遗文创产品等你来体验……

3月28日晚,第27届重庆都市文化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以下简称“一会一节”)在解放碑盛大启幕。此次“一会一节”以“爱山水之都 恋浪漫之城”为主题,精心规划打造了国际旅游目的地展示区、全国各省市景区景点展示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展示区、渝中文旅地标展示区、“旅游+”特色展示区五大展区,汇聚国内外文旅精品,让消费者不需跨越国界,就可体验全球特色风土人情、历史文化和自然景观。


第27届“一会一节”五大展区惊艳亮相。


国际文旅汇聚一堂 “旅游+”特色惊艳亮相

想了解出国游最新资讯?来“一会一节”国际旅游目的地展示区吧。带你轻松GET出国游最详细、最官方的攻略!

据悉,本次“一节一会”邀请到了日本、巴基斯坦、白俄罗斯、老挝、菲律宾、匈牙利、乌拉圭、缅甸、波兰等多个国家携旅游项目惊艳亮相。

听乌拉圭人推介当地的葡萄酒文化,看波兰带来的最新国家旅游资讯、精品旅行线路,尝白俄罗斯“甜如初恋”的特色美食……在国际旅游目的地展示区,消费者可以跨越国界,体验不同国家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和自然景观,尽情领略世界各地的独特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一会一节”还设置了“旅游+”特色展示区,聚焦“数智旅游”,邀请到深圳万国元宇宙首次来渝中,展示AI全息透明舱和AI数字人技术,市民可观看大型3D全息影像并与数字人互动。

“游客佩戴上MR眼镜,就能看到身着苗服的少年在你眼前展现古朴、粗犷的舞姿,还有江西非遗文化项目的制作过程影像。”“旅游+”特色展示区的周玲玉告诉记者,今天现场的“西江幻地”是乡村振兴科技赋能的典型案例 ,旨在通过数字内容的方式,让游客更加了解西江千户苗寨文化。

此外,“旅游+”特色展示区还联动抖音,在解放碑步行街开展线上直播,推出重庆热门景点门票、精品酒店、旅游路线的多重价格优惠、配套折扣及超值福利,为游客出行提供丰富实惠的优质文旅产品。


众多游客逛展区。


市内外特色文旅 一站式服务真贴心

黄龙、兴文石海、螺髻山邀您尽赏大自然奇妙风光,蜀南竹海、武陵山大裂谷、恐龙地质公园带您领略天地绮丽,夫人坝乡村旅游景区、黄山中国书画小镇带来亮丽的人文风光……

除了全国知名景点现场展示,最原汁原味的特色美食、非遗工艺品也都能在这里购买。

你看哟,展会上正热闹!

湖南省邵阳市的瑶族兄弟们端起酒杯、放声高歌,热情邀请过往的朋友们“喝了这杯酒,好兄弟一起走”。

来重庆游玩的外地游客黄鹂则兴奋地购买了一份云南省昭通市的特色产品——苗族蜡染:“很好看,这工艺不愧称为‘布艺上的青花瓷’。”

另一旁,四川省广安市的摊位上,黄澄澄的蜜梨个大饱满、玉润光滑,围满了众多前来选购的市民。还有人一边提起一大袋新鲜的梨子,一边大口啃起来——清香扑鼻、甜如初恋。

……

据悉,聚焦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本次“一会一节”邀请到山西、陕西、贵州、湖北、云南、山东、四川、湖南、安徽、新疆、海南、甘肃等10余个省市(区),渝中区、江北区、荣昌区、涪陵区、合川区、巫溪县、城口县、大足区、綦江区、武隆区等区县以及云南红河泸西阿庐古洞、螺髻山景区、黄龙景区、蜀南竹海等景区及文旅企业参展。


游客体验非遗美食。


渝中“开往春天的列车”等你来

春山可望、春意盎然,渝中文旅地标展示区成了一辆“开往春天的列车”。

车头静立于展区门前,粉色为基调,点缀五彩棒棒糖、纯白云朵、点点灯光。

来自甘肃的樊林星跟友人正坐在列车车头,兴奋打卡拍照:“好漂亮!这里有花开烂漫的樱花树、诗情画意的布景画,好像一下子走进鸟语花香的世外桃源。”

往这条列车里走去,多家渝中重点文旅企业、非遗、文创和特色景区景点正集中展示。

WFC、湖广会馆、长江索道、长航两江游、来福士、长嘉文旅……精美景区景点邀你来打卡。

帝景酒店、国贸格兰维酒店、大世界君亭酒店……各大星级酒店待你来感受。

德元酸梅汤、鬼包子、李子坝梁山鸡、老四川枸杞牛尾汤、高胖妹小面……“渝味360碗”渝中菜品让你满足味蕾的向往。

周氏古船模型制作技艺、张居常葫芦烙画、掐丝珐琅、蜀绣……各类非遗文创产品等你来体验。

满树樱花浪漫,漫天热闹潮涌。渝中文旅结合“恋爱之城”“春天之约”等主题,精心打造了一条“开往春天的列车”,寓意着渝中文旅如同列车般载着游客穿越历史与现代。而在浪漫之都,这更是一条满载希望与爱的列车。


游客在渝中展区拍照打卡。


“他们说,上半城的城楼,下半城的码头,我唱给你来听,城市经过风雨,才有这般风景!”

“看一看,最重庆的街道,都在渝中半岛,我家就在这里,和你坐在两江亭里,眼底万家灯火通明!”

在《漫步山城》的歌声里,开启这场“一会一节”的文旅盛会,让你我相聚在这座情意绵长的山水之城、热辣滚烫的美食之城、璀璨绚丽的不夜之城、刻骨铭心的历史之城、蓬勃发展的繁华之城。

巴渝的风光总让人心旷神怡,浪漫的约定总让人心驰神往!

——约好了,就一定要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