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襄巴渝盛会 共话文旅繁荣 第27届重庆都市文化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在解放碑盛大启幕 冉华章黄茂军致辞 谢东作推介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4-03-29 14:5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第27届重庆都市文化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启幕。

3月28日晚,第27届重庆都市文化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以下简称“一会一节”)在解放碑盛大启幕。3月28日-31日,海内外游客齐聚渝中,共商文旅市场的变革创新,共促文旅消费提振升级,共享文旅产业发展新篇章。

第27届重庆都市文化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启幕。

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主任冉华章,渝中区委书记黄茂军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谢东现场推介渝中文旅。区领导邹晓宇、高琳,菲律宾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玛友、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百里、缅甸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敦特林、乌拉圭驻重庆总领事馆代总领事瓦伦丁·图里斯、波兰驻成都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白美娜等外方嘉宾出席启幕仪式。市文化和旅游协会会长王定国主持。

“一会一节”秉承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办会理念已成功举办26届,成为中国西部时效性强、影响力大、成果丰硕的旅游专业展会,是具有标志性和引领性的品牌节庆活动。第27届“一会一节”以“爱山水之都 恋浪漫之城”为主题,以“文旅高质量发展和数智文旅”为核心,规划打造了国际旅游目的地展示区、全国各省市景区景点展示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展示区、渝中文旅地标展示区、“旅游+”特色展示区五大展区,汇聚国内外文旅精品,让消费者不需跨越国界,就可体验全球特色风土人情、历史文化和自然景观。

冉华章表示,重庆作为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旅游行业发展突飞猛进,成为国内新一线“网红城市”、全球旅游增长最快城市,也是央视盛赞的“最宠游客的城市”。渝中是重庆母城,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全力投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深入推进文商旅融合,文旅发展跑出“加速度”,文旅消费形成“新动能”。希望各位嘉宾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持续探索文旅发展新路径,不断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创新打造文旅消费新业态,持续擦亮城市文旅新名片。

黄茂军对各界友人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说,本届“一会一节”是渝中积极培育文旅新业态、拓展新价值、创造新供给的重要契机。渝中将围绕文旅全产业链,积极锻造长板、补足短板,建设更优的产业载体,引育更强的市场主体,集聚更多的消费群体,不断增强渝中文旅的吸引力、竞争力;将坚持文化和旅游相互赋能、双向奔赴,大力链接青年经济、国潮经济、夜间经济,推动文旅与关联行业产品联动、业态联通、模式联融,带动住餐、商贸、文创等领域可持续发展;将聚焦“吃住行游购娱,商养学闲情奇”核心要素,迭代“最山城、最重庆、最人文”的旅游精品,拓展“最潮流、最时尚、最活力”的消费场景,提升“最高效、最便捷、最舒心”的配套服务,让渝中成为海内外宾朋常来常想、常来常新的向往之地。

谢东向全国推介渝中文化旅游。他表示,渝中拥有鬼斧神工的城市风貌、热辣滚烫的川味美食、璀璨绚丽的浪漫夜色、荡气回肠的不朽历史,真诚欢迎各位游客、专家、企业家,来渝中半岛领略山水之美丽、人文之魅力、城市之活力,为渝中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出助推之力,到渝中考察调研、投资兴业,在这片发展沃土上创造辉煌业绩、书写合作共赢篇章。

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文旅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启幕仪式上,发布了“诚信游渝中”信用分级分类平台,并现场为“渝中区诚信文化宣传员”“渝中区文化旅游体育行业诚信个人”颁奖,为“渝中区文化旅游体育行业诚信单位”授牌。同时举行了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文旅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第27届“一会一节”还邀请到匈牙利、缅甸、老挝、菲律宾、日本、乌拉圭、白俄罗斯、巴基斯坦、波兰等国家,山西、陕西、贵州、湖北、云南、山东、四川、湖南、安徽、新疆、海南、甘肃等10余个省市及渝中区、江北区、荣昌区、涪陵区、合川区、巫溪县、城口县、大足区、綦江区、武隆区等逾20个区县共计200余家文旅相关企业参展参会。此次“一会一节”开展同期,“2024城际旅游交易会”“第十三届全国旅游产品(重庆)采购大会”“长江特色文化展演/宣传推介”等系列活动也将陆续展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