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第八届老年人体育健身运动会开幕 200余广场舞运动员同台“比舞”秀技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3-06-01 09:2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区第八届老年人体育健身运动会开幕。

5月31日,渝中区第八届老年人体育健身运动会开幕式暨广场舞比赛在重庆市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区各部门、单位、街道的20支代表队200余名老年广场舞运动员因赛而聚,切磋技艺、强身健体,展现出热爱生活、健康快乐的良好精神面貌。重庆市老体协主席周克勤出席。渝中区委书记、区长黄茂军出席并宣布运动会开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区政协主席王志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晓宇,副区长陈平出席。

渝中区第八届老年人体育健身运动会吸引来自全区各行业30余个代表团、3000多名运动员参赛。

运动会由区体育局、区卫生健康委、区委老干局、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共同举办,设有中国竞技麻将、中国象棋、广场舞、太极拳(器械、健身气功)、钓鱼、羽毛球、乒乓球、健身球、柔力球、门球、持杖健走11个比赛项目,共吸引来自全区各行业30余个代表团、3000多名运动员参赛,在进一步丰富全区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的同时,为老年人体育健身提供交流机会和展示平台,推动全区老年体育事业不断发展。

200余名老年广场舞运动员随音乐同台“比舞”秀技。

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随后,200余名老年广场舞运动员整齐着装、手持折扇,随音乐同台“比舞”秀技,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健康、赛出幸福,展示出新时代渝中老年人体育健身的满满活力和健康自信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渝中区坚持把老年人体育事业作为民生工程常抓不懈,持续健全老年体育组织体系,积极开展老年体育健身活动,大力推动老年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不仅在全市率先实现老年人体育基层组织全覆盖,还形成“10分钟健身圈”,实现“健身活动天天有、社区交流月月赛、比赛活动季季搞、展示项目年年新”,老年人对美好体育生活的向往得到不断满足,全区每年参加体育健身活动的老年人超过10万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