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召开2023年度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区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3-02-16 15:4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16日上午,在区级机关综合大楼19楼召开渝中区2023年度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区民族宗教委领导、全区各宗教活动场所分管负责人参会。

会议学习了袁家军在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加强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建设,全面推进我区宗教活动场所法制化、规范化建设,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的能力,全力维护渝中区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会议通报了“2·7”火灾典型案例,开展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警示教育,指出我区宗教界一直保持着安全事故“零发生”的好成绩,但切忌不可掉以轻心,各宗教活动场所要深刻汲取经验教训,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区宗教界安全稳定。

会议最后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守住安全红线就是守住“稳”的底线。面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全区各宗教活动场所要进一步建立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工作台账,确保防范措施到位、风险管控到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力保障信教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