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自行给摩托车“上牌”被查 渝中区交巡警持续加码摩托车违法整治

来源:渝中区公安分局 发布时间:2023-03-10 15:1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男子自行给摩托车“上牌”被查 渝中区交巡警持续加码摩托车违法整治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摩托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提升摩托车驾驶人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意识,渝中区交巡警支队充分研判,持续开展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各项违法查处力度,为辖区群众营造一个文明、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3月1日上午11时许,渝中区交巡警支队朝天门大队民警对一辆悬挂号牌为渝DZ***8的普通二轮摩托车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韩某对民警的询问答非所问,似乎有所隐瞒。在进一步核实后,果然查出韩某并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证,仅有一张小车驾驶证。随后,民警还核查出,号牌渝DZ***8所登记的摩托车与韩某驾驶的摩托车并不相符。

经调查,韩某为上班方便代步,在网上购买了一辆二手摩托车。因为辖区加油站拒绝给无牌摩托车加油,韩某便找来一副号牌,自行给摩托车“上牌”,以便在加油站工作人员面前蒙混过关。韩某对自己驾驶与驾驶证载明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及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也将为此付出沉重代价。

连日来,渝中区交巡警支队在辖区各重要路段、区域严管严查摩托车涉牌涉证、非法改装、拼装报废、超员超速、闯红灯、闯禁、酒驾毒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飙车炫技”等十类重点违法行为。

行动中,民警采取处罚与教育双管齐下的方式,对违法行为严厉处罚,同时,对广大摩托车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引导驾驶员文明行车。整治期间,民警查获一名摩托车驾驶人罗某,其涉嫌驾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驾驶人作出相应处罚。

下一步,渝中区交巡警支队还将持续加大对摩托车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严管整治力度。同时,特别提醒广大摩托车驾驶人要悬挂车管所申领的正规号牌,不要心存侥幸,违法使用其他车辆号牌,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行车、守法出行,共同创造一个安全、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