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筑牢疫情“防火墙”

来源:区机关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8-11 18:0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连日来,面对新冠疫情防控新形势,区机关事务局高度重视四个集中办公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打好提前量、再添新措施,从四个方面严格管理,筑牢疫情“防火墙”。

一是严格入口管控。在区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和平路办公区、金汤街办公楼、社保大厅等四个集中办公区的大门和车库入口处均设置体温监测站,凡进入大楼者一律现场测体温、查看渝康码、核验行程、要求戴口罩,只有符合要求的人员才放行,切实加强进出人员登记管理。办公区域24小时不间断巡逻,发现异常,第一时间报告、处置。

二是严格消杀保洁。联系消杀公司集中清洗大楼的中央空调,对办公区进行每日2次的消毒,特别是对电梯、卫生间、洗手池、门把手等频繁接触部位增加每日消毒次数,并作好消杀记录。会议室做好会前消毒、会后开窗,确保场所安全。出入口、楼层电梯间、会议室、卫生间等全部配备免洗消毒洗手液,并安排专人及时补给。在公共区域设置口罩专用回收箱,做好垃圾分类管理,加强垃圾箱清洁,生活垃圾每天清运前后各消毒1次,做到零存放。

三是严格员工管理。每天上岗前,坚持对物业和食堂的全体员工进行体温检测,要求佩戴口罩。食堂员工还要佩戴手套、帽子上岗,且按规定及时更换。排查全体员工活动轨迹,出主城九区需提供核酸检测报告,同住人员参照。每个月对全体员工进行1次核酸检测,加强管理。每天召开例会,加强员工的疫情防护知识培训。实行健康状况报告制,实时关注员工健康状况,及时掌握缺勤人员健康情况,发现异常,第一时间报告、处置。

四是严格食堂防疫。召开机关食堂食材供货商会,就供货商自身疫情防控提出要求、进行强调,确保货源安全。每天坚持派专人严格落实收货、食材留样等食品卫生管理制度,送货人和食材进入食堂前都要全面消毒,确保收货安全。加强食材储备,保证货品充足。每天坚持供应营养汤,确保菜式营养、可口,增强干部职工免疫力。每周2次对食堂全面消毒,每天对餐厅、厨房、所有餐具及时消毒,每餐开餐前用酒精擦拭餐桌、用84消毒液拖拭地面,全力确保用餐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