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机关事务局全力推动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

来源:区机关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3-09 17:4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以智能化赋能,助推标准化发展

---区机关事务局全力推动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


近年来,区机关事务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国管局和市局关于加快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的要求,精心谋划部署,压实主体责任,多措并举全力推动机关事务标准化项目落地见效。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坚持把标准化建设作为推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将之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工作专人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为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是高度重视,明确思路。将试点工作纳入年度目标任务,多次召开党组会、局长办公会,就如何结合工作实际,科学推进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广开言路、建言献策,确立了以科室为单位,以工作职责和岗位特色为根本,以凸显渝中特色和普遍适用为前提的标准优化原则。

三是细化措施,靠实责任。认真对照《重庆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区域统筹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文件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重庆市渝中区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2023年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明确了开展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工作的时间表、线路图、任务书,进一步细化标准化试点工作措施,从吸收借鉴、总结归纳向深入挖掘、创新提炼转变,确定从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公务接待等领域选择凸显工作职能、富有渝中特色的工作标准,开展标准申报工作。

四是完善机制,督促落实。围绕服务升级和创新发展目标,从简单的维护检修、就餐服务、会务保障等日常工作操作流程到各岗位指导性的理论规则,分批组织开展标准贯彻落实检验工作,在检验中及时修订实践中发现的问题,探讨标准规则的不足,进而促进标准与日常工作的融合,督促标准的落地实施。

前,渝中区智能机关系统已正式运行,它是在围绕楼宇智能化、办公智能化、内控智能化、服务智能化、应用智能化五个方面的整体框架下,结合实际需求,对办公大楼内部当前急需建设部分进行智能化系统设计和建设,提高区级机关办公区域基础设施的集约化和智能化水平,降低办公运营成本,提升服务管理能力,全面提升智能化应用水平。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紧盯机关事务标准化区域统筹试点目标,不断增强创新能力,提升标准意识,提高标准质量,做实试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