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定情 爱在渝中---渝中区民政局元宵节颁证仪式在天际线城市地标举行

来源: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4-02-26 17:2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上孝父母,下教子女……”2月23日,区民政局在WFC会仙楼观景台举行户外颁证仪式,局长马佳作为本次活动的特邀颁证员为新人举办了一场庄重、温馨且难忘的颁证仪式。“二位已经结为合法夫妻了,希望在未来的岁月里,你们能彼此珍惜,相亲相爱,相濡以沫,牵手一生!”。本次活动通过带领新人宣读结婚誓词,颁发结婚证书,宣布正式缔结合法关系,祝福新人等一系列颁证环节,引导新人们认识婚姻的严肃性,慎重许下相守终生的誓言。“在两江交汇处,重庆最高点,能够参加这样的仪式真的很有意义,在这里我感受到了独属于渝中的浪漫!”新人邱女士说道。

  

(特邀颁证员带领新人宣读誓言)

据渝中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介绍区民政局结合母城人文历史风貌,打造天际线特色婚礼场景,组织文明、庄重、简洁的颁证仪式,深受年轻人追捧。

  

(“一生520,幸福在渝中”集体婚礼) (“在云端书写我爱你”七夕节活动)

当天,在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同样举办了特色颁证活动。新人们领证结束后,工作人员通过向新人们介绍传统婚俗文化、填写婚书、回答新婚问题等活动,引导新人感悟、铭记婚姻和家庭赋予的责任和担当,同时进一步宣传倡导移风易俗、婚事简办,树立崇尚节俭文明向上的婚事新风。

  

(新人回答新婚辅导问题)            (新人填写婚书)

2023 年以来,渝中区抢抓婚姻登记“跨省全市”通办机遇,率先全市实行“周六”延时服务机制,打造“一生520,幸福在渝中”项目品牌,通过链接婚庆、文旅、节庆等资源打造“喜上加囍”礼包、举办“云端”集体婚礼、融合解放碑国际咖啡节等活动,打造有渝中辨识度的婚姻登记服务,让新人感受到渝中温度,着力提升新婚夫妻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