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103339635486A/2023-00012 发布机构 渝中区商务委
成文日期 2023-02-21 发布日期 2023-02-22 主题分类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发文字号 渝中商发〔2023〕7号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103339635486A/2023-00012
发布机构 渝中区商务委
主题分类 其他
成文日期 2023-02-21
发布日期 2023-02-22
体裁分类 其他
发文字号 渝中商发〔2023〕7号
有效性

重庆市渝中区商务委员会关于2023年度生活必需品等物资保供储备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区各重点保供企业,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渝中区生活必需品等物资保供工作,完善保供应急网络体系,优选一批供应链较完善、保供能力较强、覆盖面较广的企业单位,确保在突发事件发生时,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稳定经研究,现开展2023年度生活必需品物资保供储备项目申报工作,现就具体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事项

生活必需品等物资保供储备项目按照分类储备的原则、所有权归企业、政府有优先动用权的方式进行,企业按照规定要求自行进行收储、轮换、销售。对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择优选取签订年度储备协议,按单个项目实际情况给予不超过6万元储备补贴。

二、申报条件

生活必需品等物资保供储备项目包括:1、生活必需品(方便米饭、方便面、矿泉水、牛奶、罐头等);2、应急用品(应急灯、手电筒、帐篷、雨衣、棉衣、棉被、清洁用品、防护用品、工具等);3、药品(日常生活药品、医疗器械等);4、其他物资(食糖、成品油等特殊商品类)。申报企业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相关行业企业。

(二)具有相应的专业储存技术力量、经营能力和稳定的销售网络渠道。

(三)申报单位近一年未纳入违法失信企业名单、食品安全严重违法生产经营者黑名单等;

(四)申报单位近三年未发生重大违法违纪行为及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

三、申报材料

1、公司营业执照;

2、渝中区2023年度生活必需品等物资保供储备项目申报表(附件1);

3、企业真实性承诺书(附件2);

4、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5、物资储备目录;

6、承担储备的仓库产权证明。自有仓库请提供产权证书或购买协议,租赁仓库请提代租赁协议。

:所有申报材料电子版、纸质版各一份,纸质版加盖公司公章。

四、审核标准

详见附件3

五、审核结果运用

采取总分计分制,主要从储备能力、大仓面积、区内门店数量等7个方面计分,总分100分,并设置加分项,其中得分80分以上的按照总分数排名择优选取签订储备协议。

六、工作流程

(一)组织申报。符合条件的企业按要求准备相关申报材料,盖章扫描后电子档、纸质版报送至渝中区商务委。申报提交时间截止2023317日前。

(二)审核公示。渝中区商务委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和实践综合评价,经集体研究后确定2023年度渝中区生活必需品物资保供储备企业并向社会公布。2023324日前公示不少于7天。

(三)签订协议。审核通过企业与渝中区商务委签订《2023年度渝中区生活必需品等物资保供储备协议书》。

(四)资金拨付。签订协议后10天之内完成储备补贴拨付。


附件:1、渝中区2023年度生活必需品等物资保供储备项目申报表

      2、企业真实性承诺书

      32023年度渝中区生活必需品物资保供储备企业评选标准


重庆市渝中区商务委员会

2023221

(联系人:渝中区商务委综合监管科 胡鹏、易莉023-63800998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渝中区2023年度生活必需品等物资保供储备项目申报表.docx
企业真实性承诺书.docx
2023年度渝中区生活必需品物资保供储备企业评选标准.docx

文件下载:

重庆市渝中区商务委员会关于2023年度生活必需品等物资保供储备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