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渝中特色小店行业分享暨颁奖活动

来源:渝中区商务委 发布时间:2021-01-15 19:5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012月,一场由重庆渝中区商务委联合十三席发起的“渝中特色小店评选活动”拉开帷幕,近200家小店报名、百万人次宣传曝光、6万多人参与投票,经过1个月的筛选和投票,最终评选出2020渝中特色小店的TOP20和入围榜单。

2021115日下午,渝中区山城巷举行了“山城有趣处”2020渝中特色小店行业分享暨颁奖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探讨优化发展特色小店经济,鼓励支持更多好的特色小店来到渝中,释放渝中街巷和物业空间优势。

渝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椿、渝中区政府副区长邓光怀、渝中区政协副主席彭洪森出席此次活动,为获评特色小店TOP20颁奖,并共同点亮“小店经济”。重庆市商务委、渝中区商务委、渝中区团区委等部门领导和康翔公司、戴德梁行、贰厂文创公园、山城巷、各行业嘉宾、特色小店商家代表、媒体代表参与活动。

渝中区商务委主任江南为本次活动致辞,她谈到,渝中得天独厚、神形兼备,母城的历史文化、独特的山水风貌、深厚的商业基因和巨大的消费客群,催生孕育了一大批有趣有情怀、有光有故事的特色小店。小而美、小而精、小而有惊喜的特色店铺是城市积淀的“私藏”,是渝中商业版图的星光。在未来,渝中区将会持续开展对区域特色小店的挖掘培育、载体资源对接、集聚引导和宣传推广,加大小店扶持力度,持续推动小店发光发热,永远星光熠熠。

渝中区商务委主任江南

随后,举行了“小店经济大有可为”以及“我和我们的小店”沙龙分享会。

戴德梁行(重庆)策略发展顾问部董事及主管马丽华进行了小店经济趋势分析,并从主题化、线上化、复合化和特色化四个方面给出了她对小店发展的系统性思考。

戴德梁行(重庆)策略发展顾问部董事及主管马丽华

山城巷独立董事周迓昕谈到了具有山城特色的物业如何与特色小店进行结合,他认为,好的项目要与当地社区、当地居民共生共长,要充分利用山城丰富的地形地貌、建筑、视觉与地理位置特色进行发展。

山城巷独立董事周迓昕

自媒体代表Lets CHONGQING戴郁松以设计师和消费者的角度提出,特色小店一定要结合在地文化进行视觉形象设计,视觉的延展会让小店有更多的可能性。

自媒体代表Let’s CHONGQING戴郁松

品牌商家代表刀锋书酒馆和CAVER的主理人分别聊到了渝中区开店发展的经营思路和特点,小店要基于母城概念,结合在地文化借景借势,在渝中区母城源远流长的文化影响下,即维持初心,又持续经营,让小店有更多持续发展的动力和空间。

刀锋书酒馆主理人

CAVER主理人

发展特色小店经济,不仅能够形成和传统商圈的优势互补,同时带动就业、提升城市多元化商业,有重大意义!

当每一间小店,如满天星散落在城市之中,当这些充满温度、人情味、烟火气的故事串起大街小巷,重庆这座城市会更有活力、更有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