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103MB1502141H/2021-00023 发布机构 渝中区招商投资局
成文日期 2021-09-30 发布日期 2021-09-30 主题分类 财政
体裁分类 财政预算、决算 发文字号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103MB1502141H/2021-00023
发布机构 渝中区招商投资局
主题分类 财政
成文日期 2021-09-30
发布日期 2021-09-30
体裁分类 财政预算、决算
发文字号
有效性

重庆市渝中区招商投资促进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地方有关利用内外资和投资促进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负责统筹、协调、组织、指导全区招商引资工作。

2.负责组织研究国()内外产业发展趋势和招商投资促进政策。组织拟订全区招商投资促进发展中长期规划,牵头优化投资促进政策及措施并组织实施。

3.负责制定全区招商投资促进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建立全区招商项目库,统筹管理区级重大招商项目。

4.负责宣传全区投资环境,推介全区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大招商项目。组织开展与国()内外大型企业和知名机构的投资促进战略合作。

5.负责推动区域经济交流合作,统筹协调区域经济交流合作有关重大招商项目。

6.负责构建招商投资促进工作网络体系,建立产业招商专家库。建立全区招商投资促进工作信息报送和统计机制,协调指导招商引资信息化建设。

7.负责起草制定全区招商投资促进工作综合评价体系和考核办法并组织实施。参与重大招商项目实施情况督查督办,协调解决招商重大问题。建立招商引资同质化竞争调处机制,规范招商引资秩序。

8.负责统筹指导对外援助工作。

9.负责指导全区招商投资促进队伍建设。

10.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重庆市渝中区招商投资促进局是区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单位。内设综合科、招商一科、招商二科,下设重庆市渝中区招商投资促进中心。

(三)单位构成

本部门2020年度决算编制时无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868.30万元,支出总计868.30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64.24万元、增长43.7%,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企业政策兑现资金,增加了3名事业编制人员,增加了3个月的账期(20191月成立,4月开账)。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854.7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50.64万元,增长41.5%,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企业政策兑现资金,增加了3名事业编制人员,增加了3个月的账期(20191月成立,4月开账)。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54.70万元,占100%;此外,使用年初结转和结余13.60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866.4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75.97万元,增长46.7%,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企业政策兑现资金,增加了3名事业编制人员,增加了3个月的账期(20191月成立,4月开账)。其中:基本支出 326.08万元,占37.6%;项目支出540.35万元,占62.4%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1.8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1.73万元,下降86.3%,主要原因是根据预算批复使用年初结转和结余资金安排资金使用。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868.30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64.24元,增长43.7%。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企业政策兑现资金,增加了3名事业编制人员,增加了3个月的账期(20191月成立,4月开账)。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54.7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50.64万元,增长41.5%。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企业政策兑现资金,增加了3名事业编制人员,增加了3个月的账期(20191月成立,4月开账)。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334.25万元,下降61%。主要原因是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很多招商引资企业未达到合作协议约定兑现条件,调减了一企一策政策兑现项目的预算。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3.60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66.4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75.97万元,增长46.7%。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企业政策兑现资金,增加了3名事业编制人员,增加了3个月的账期(20191月成立,4月开账)。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322.52元,下降60.4%。主要原因是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很多招商引资企业未达到合作协议约定兑现条件,调减了一企一策政策兑现项目的预算。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8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1.73万元,下降86.3%,主要原因是根据预算批复使用年初结转和结余资金安排资金使用。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37.96万元,占85.2%,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401.75元,下降65.5%,主要原因是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很多招商引资企业未达到合作协议约定兑现条件,调减了一企一策政策兑现项目的预算。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5.04万元,占2.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50元,增长11.1%,主要原因是增加了3名事业编制人员。

3卫生健康支出11.78万元,占1.4%,较年初预算数持平。

4商业服务业等支出70.00万元,占8.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0.00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兑现招商引资推荐奖励。

5住房保障支出21.65万元,占2.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74元,增长45.2%,主要原因是增加了3名事业编制人员和补缴行政事业人员住房补贴。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26.0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38.6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7.64元,增长69.3%,主要原因是增加了3名事业编制人员,增加了3个月的账期(20191月成立,4月开账)。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卫生健康、住房保障等。公用经费87.4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28万元,下降4.7%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工作经费,调整核算口径,将归属于招商引资的费用在招商引资专项经费列支。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伙食团支出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和年初预算数持平。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和年初预算数持平。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3.47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21万元,下降60%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没有配备公车,没有使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较上年支出数减少7.54元,下降68.5%原因是受新冠疫情影响没有出国出境开展招商引资,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减少公务接待,严格控制接待标准。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持平。较上年支出数减少4.56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受新冠疫情影响没有出国出境开展招商引资,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

2020年度本部门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用,较年初预算数持平,较上年决算数持平。

2020年度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68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未配置公务车,没有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较上年支出持平。

2020年度公务接待费3.47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国内外往来客商。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53万元,下降13.3%,主要原因是受新冠疫情影响接待人次减少,并按照过紧日子要求严格控制接待标准。较上年支出数减少2.98万元,下降46.2%,主要原因是受新冠疫情影响接待人次减少,并按照过紧日子要求严格控制接待标准。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35批次321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3批次,3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108.11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0.0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7.47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伙食团支出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28万元,下降4.7%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工作经费。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13.9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35万元,下降8.8%,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和疫情防控要求,减少开会数量、人员规模等。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2.8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0.21万元,下降87.6%,主要原因是受新冠疫情影响,没有举办高质量招商引资培训班。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6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6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0.6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0.6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主要用于采购办公电脑、打印机等。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部门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1项,涉及资金300.31万元;开展重点绩效自评1项,涉及资金169.6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资金的管理、使用合规,资金支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未发生挤占截留挪用专项资金情况,做到了专款专用。较好地完成了计划目标。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联系人:冯茂  联系电话:023-63762676

附件下载:

2020年度重庆市渝中区招商投资促进局部门决算公开报表.xls
“一企一策”政策兑现资金支出绩效自评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