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103MB1502141H/2022-00004 发布机构 渝中区招商投资局
成文日期 2022-02-16 发布日期 2022-02-16 主题分类 财政
体裁分类 财政预算、决算 发文字号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103MB1502141H/2022-00004
发布机构 渝中区招商投资局
主题分类 财政
成文日期 2022-02-16
发布日期 2022-02-16
体裁分类 财政预算、决算
发文字号
有效性

重庆市渝中区招商投资促进局(本级)2022年预算情况说明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地方有关利用内外资和投资促进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负责统筹、协调、组织、指导和督促全区招商引资工作。组织拟订全区招商投资促进发展规划,牵头优化投资促进政策及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宣传全区投资环境,推介全区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大招商项目。起草制定全区招商投资促进工作综合评价体系,构建招商投资促进工作网络体系。指导全区招商投资促进队伍建设。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单位构成

重庆市渝中区招商投资促进局本级是区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单位。现有综合科、招商一科、招商二科3个内设机构

二、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588.4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88.4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17.75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减少招商推介会、集中签约活动场次并降低费用标准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588.4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41.05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7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36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17.75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88.4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88.48万元,比2021年减少117.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5.48万元,比2021减少13.2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363万元,比2021年减少104.50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减少招商推介会、集中签约活动场次并降低费用标准

区招商投资局本级2022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三公经费预算6.47万元,比2021年增加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2021一样;公务接待费3.47万元,2021一样;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比2021年增加3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工作安排配备了1辆应急保障车;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2021一样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70.70万元,比上年减少9.38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2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363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112月,区招商投资局(本级)共有车辆1为单位应急保障用车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六、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冯茂联系方式:63762676

附件下载:

重庆市渝中区招商投资促进局(本级)2022年预算表格.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