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1030092845997/2024-00012 发布机构 渝中区解放碑街道
成文日期 2024-04-09 发布日期 2024-04-09 主题分类 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体裁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字号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1030092845997/2024-00012
发布机构 渝中区解放碑街道
主题分类 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成文日期 2024-04-09
发布日期 2024-04-09
体裁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字号
有效性

解放碑街道党工委 解放碑街道办事处 关于进一步加强会风会纪工作的通知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解放碑街道党工委解放碑街道办事处

关于进一步加强会风会纪工作的通知

街道各科所队站、各社区:

为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提高工作质效,根据《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办公室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会风会纪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进一步加强会风会纪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会前准备工作

外出参会要认真对照会议通知明确的时间、地点、参会范围、着装要求等事项,切实做好参会准备,及时确定参会人员,按要求反馈参会回执。街道自行组织会议的,相关科室和社区要加强对会议的统筹协调,确保参会人员提前协调安排好工作按时参会。如因工作部署和相关会议要求,需同时召集所有社区书记参会的,应提前向主要领导汇报,经同意后方可召集开会。会议方案、通知、要求、材料要提前谋划准备,会场布置要规范有序,做到环境整洁、灯光明亮,音响话筒等设备设施运行良好,座牌、材料等摆放整齐;视频会议要提前做好视讯设备调试,确保画面清晰稳定、会场效果好。如需要求发言汇报的,发言时要直奔主题、言简意赅,不讲套话、不泛泛而谈,多提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汇报时要详略得当,突出重点,要讲短话、讲实话,力戒假大空。

二、严格遵守会议纪律

严格按照会议通知要求由相关人员参会,不得无故缺席和擅自派人顶替。凡明确规定参加会议对象的,参加会议人员原则上不得请假;确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会议的,必须提前向会议召集方请假,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由其他人员顶替参加会议。参会人员必须按时参加会议,不得无故迟到、早退;不得在会场打瞌睡、接电话,不得在会场内随意走动,不得交头接耳开小会,不得在会场内阅看与会议无关的资料、处理与会议无关的事项,不得在会议过程中随意进出、擅自离场,手机需关机或设置为静音状态(非振动),不得在参会期间内玩手机。不准泄露会议机密,妥善保管会议材料,不得向无关人员泄露会议内容。

三、全程监督会风会纪

区委、区政府和区级部门组织的工作性会议由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会同会议主办部门开展会风会纪监督;街道主要领导主持召开的会议由纪工委、党政办、党建办开展会风会纪监督;分管领导及各科室组织的会议由主办科室开展会风会纪监督,相关情况会后报纪工委。纪工委要及时通报会风会纪问题,督促其落实整改,切实解决执行会风会纪规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良好会风会纪推动各项工作部署高效落实落地。

中共解放碑街道工作委员会渝中区人民政府解放碑街道办事处

202442


文件下载:

解放碑街道党工委解放碑街道办事处关于进一步加强会风会纪工作的通知.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