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上门更换社保卡 为民服务“零距离”

来源:渝中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2 15:3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阿姨,麻烦您眨眨眼,再摆摆头……好了,您马上就可以拿到社保卡了。”日前,渝中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联合解放碑街道社保所、中国工商银行七星岗支行,携带社保卡便携制卡设备上门为莲花池社区多名行动不便的居民开展社保卡现场制卡服务。

制卡服务中,渝中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便携式制卡机,现场完成了居民的个人信息采集、拍照、发卡、激活银行账户等一整套流程,仅仅几分钟,居民就顺利拿到第三代社保卡。制卡完成后,工作人员还细致耐心地为居民讲解了第三代社保卡养老金发放、优惠乘车服务、多场景应用等相关功能,“手把手”教学如何使用电子社保卡,并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资料,现场普及了理财知识、防范网络诈骗、非法集资风险等知识。

“我腿脚不好,外出特别不方便,谢谢你们来我家里为我办理社保卡。”居民薛婆婆拿到刚刚办理好的社保卡十分高兴,“原本我还在担忧自己该如何办理新的社保卡,没想到渝中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为我提供了如此贴心的服务,让我顺利拿到第三代社保卡。”

据了解,因第三代社保卡覆盖的民生功能更加齐全,社保卡居民服务“一卡通”使用更便捷,安全性能更佳,自第三代社保卡换发工作推广以来,居民换卡热情高涨。渝中区作为全市首批社保卡便携设备上门服务试点区县,为方便辖区居民办理第三代社保卡,让居民享受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按照全市社保卡工作部署,积极开展社保卡现场制卡服务,解决辖区居民因行动不便无法到社保卡经办网点更换社保卡的困难。

渝中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心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一流的标准为人民服务,以一流的服务让人民满意”的工作理念,积极创新社保服务模式,不断提升人社服务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