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督查 | 群众反映无证无照校外培训机构 开展学科培训 沙坪坝区在全区开展联合执法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 发布时间:2022-08-25 12:4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每周六他们都要培训语数外,娃娃们才七八岁,也不知道这个培训机构是不是合法的。”近日,一位群众向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沙坪坝区石碾盘东原ARC中央广场有一家校外培训机构,在没有取得教委颁发的办学许可证的情况下,违规组织小学生开展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培训活动。

经沙坪坝区教委实地核查发现,群众反映东原ARC中央广场违规开展学科培训活动的机构为北华教育,现场有20多名小学生正在开展学科类培训。该机构负责人无法出示工商营业执照和办学许可证,为无证无照非法培训机构,违反了《重庆市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方案》相关规定。沙坪坝区教委当即约谈机构负责人,责令立即停止培训活动并妥善处置培训学员。沙坪坝区教委于6月12日回访,该培训机构已停止办学,并退还所有学员未消费的课时费。

据了解,针对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活动的问题,沙坪坝区教委举一反三,会同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属地镇街等单位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截至2022年6月底,沙坪坝区开展拉网式联合执法检查6次,查处非法校外培训机构5家,区教委已责令全部停止培训活动,退还学员未消费课时费共11625元,并将培训机构纳入黑名单进行公示。下一步,沙坪坝区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对违反“双减”政策规定的机构及个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双减”政策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