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督查 | 物业转供电收费不合理 重庆九龙坡督促整改并进行全区排查整治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08-23 12:5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2年5月21日,重庆市九龙坡区沛鑫汽配城部分商户通过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汽配城物业公司向商户收取转供电电费价格达0.9元/度,高于正常电费价格。

市“互联网+督查”平台收到留言后,及时转九龙坡区核查办理。经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核实,沛鑫汽配城物业在向商户代收转供电电费过程中,为平抑商户分表计数与总表计数差异,将电能损耗等费用分摊后,连同商户实际使用电费统一按0.9元/度收取电费。该收费标准超过了《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规范工商业转供电加价行为的通知》(渝发改价格〔2022〕341号)规定要求。

对此,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要求沛鑫汽配城物业公司将电能损耗等产生的电费单独公示后再进行分摊,商户用电单价按物业实际购电单价收取。经督促,沛鑫汽配城物业公司已于6月1日前完成整改。

“针对沛鑫汽配城物业公司转供电收费不规范问题,我们在全区范围开展转供电收费行为专项整治。”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要求辖区内各转供电主体自查自纠,对不合理收费行为及时整改。同时加大执法力度,对群众举报投诉集中、拒不落实整改的转供电主体,依法严厉打击、及时曝光,并实施失信联合惩戒。

此外,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还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推广使用“转供电费码”,加强工商业转供电收费政策宣传,畅通举报渠道,着力规范转供电收费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