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三十二批 8月12日)

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19-08-23 16:2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19年8月12日,渝中区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生态环境问题4件,现将处理和整改结果向社会公开(见附表)。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 第三十二批  2019年8月12日 )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举报区县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9

D2CQ201908120058

1.渝中区朝天门在建福斯德广场,居民担心建成投入使用后排放生活污水、垃圾,污染长江及周边环境;2.文化宫巷1-6号楼楼顶住户种植,每年将废弃蔬菜根须、叶子与生活垃圾一起分2次进行焚烧,排放浓烟扰民。

渝中区

土壤,大气,其他污染

8月14日,区生态环境局会同区住建委、区城管局对朝天门来福士广场进行了现场调查,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调查情况如下:来福士广场采用雨污分流制排水系统,共设有2个污水排口,分别位于朝东路基良广场和来福士广场西连接线高架桥,均已接入市政污水管网并办理了城市排水设施接沟许可证;共设有3个雨水排口。生活垃圾、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分别设置了垃圾暂存间。不存在生活污水、垃圾乱排乱倒情况。

8月14日,渝中区城管局、大溪沟街道针对投诉人反映的问题到文化宫巷1-6号楼顶进行现场核查。投诉人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文化宫巷1-4号楼顶存在零星种植蔬菜、绿植的现象,文化宫巷5-6号楼顶干净整洁,无种植现象。文化宫巷1-6号楼顶现场均未发现露天焚烧痕迹。

部分属实

1.要求业主单位:严格落实雨污分流要求,经处理后的生活污水全部排入市政污水管网并按要求向城管部门申办排水许可证;规范设置生活垃圾收集箱、桶,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并交城管部门转运处理;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按照《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暂行办法》规定,开展环保自主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运营。项目正式投运后,渝中区将督促业主单位做好各项环保设施的日常维护和管理,杜绝污水直排、垃圾乱堆乱倒等行为,避免造成环境污染。

2.大溪沟街道对文化宫巷1-4号楼顶废弃物、堆积物进行了全面清理,经劝导居民自行对种植的蔬菜进行清除。大溪沟街道、红球坝社区对周边居民群众进行入户宣传,积极引导居民群众爱护市容环境卫生,保护生态环境,不露天焚烧垃圾,引导居民在屋顶种植绿色植物,对屋顶进行美化。渝中区城管局、大溪沟街道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全力查处露天焚烧等违法行为,一经发现,依照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20

D2CQ201908120025

渝中区西三街海鲜批发市场凌晨5时开始车辆进出噪声扰民,公共场所脏乱差。

渝中区

其他污染,噪音

西三街水产市场位于渝中区解放东路,周边老旧小区多,停车场配套差,停车矛盾突出。且按照全市货车限行管控要求,导致西三街水产市场物流货车只能在夜间22时以后进入,货车占道下货进而引发堵车鸣笛及噪音扰民情况时有发生。朝天门街道值守人员反映,通过开展西三街环境综合整治,此区域卫生环境及秩序显著改善,但还存在少数垃圾清运不及时和个别商贩占道经营行为。

基本属实

(一)针对夜间车辆噪音扰民行为,朝天门街道完善配套设施,在重点区域增设“禁鸣”标牌2块,并加大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告知进出货车司机文明行车。区公安分局统筹安排,成立专项执法分队,联合朝天门街道、望龙门派出所,以巡逻和守点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专项执法整治行动。行动开展以来,查处机动车违法鸣笛行为2起,罚款400元。

(二)针对西三街水产市场内环境脏乱差问题,朝天门街道已责成江辉清洁公司加强保洁,巴县衙门社区工作人员加强巡查,发现江辉清洁公司未及时做好保洁时上报街道,由街道每月对其进行考核。朝天门街道正开展西三街水产市场环境综合整治,通过部分道路重新铺设、安全隐患围墙拆除重建、污水管网改造等项目的实施,解决市场存在的散乱污问题。目前,整治工作已完成总体进度的20%,预计于2019年9月前全部完工,完工后西三街环境状况将显著改善。

目前,该区域车辆鸣笛噪音扰民问题已得到有效控制,西三街水产市场环境也有改善。在下一步工作中,渝中区将推动西三街水产市场的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尽快完成,尽早解决市场存在的散乱污问题,切实回应民生关切,为市民创造良好的经营和生活环境。

21

X2CQ201908120006

1.渝中区大坪时代天街商住楼无公共烟道,楼下(5栋、6栋、8栋、9栋最严重)餐馆排放油烟扰民,餐饮废水直排下水道;2.反映5栋楼下何王氏串串占道经营,排放油烟扰民。

渝中区

大气,水,其他污染

投诉人反映的龙湖时代天街商住楼为时代汇5—9栋,1—4楼为商铺,5楼及以上为住宅。 时代汇5—9栋共有餐饮商家236户,其中未营业的有6户,配套有公共烟道的有199户,安装了油烟净化器的有178户,没有公共烟道的有31户,但大多数为经营不产生油烟的小吃店、面食店、冒菜店,或者当作库房使用。检查中发现:一是5栋1楼的“黔江鸡杂”餐馆经营中餐,厨房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无配套专用烟道;二是5栋2楼的“林妹妹的饭”主要作为仓库使用,厨房有专用烟道,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存在产生油烟(煎蛋)的经营行为。三是6—9栋餐馆都接入了污水管网,5栋有7家餐馆将餐饮污水直排入室外雨水沟,但经物业引流,最终接入了该楼污水池后进入市政污水管网,并未进入市政雨水管网,不会对外环境造成影响。

何王氏串串现正在装修,未营业,未发现占道经营现象,也无油烟扰民问题。

部分属实

区生态环境局要求“黔江鸡杂”餐馆立即停止产生油烟的餐饮服务;要求“林妹妹的饭”7日内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确保油烟达标排放。区城管局和石油路街道督促龙湖物业优化5栋管网,实现小区内雨污分流,制止商户乱倾乱倒现象,防止商户将餐饮污水倒入雨水沟。下一步,相关单位将及时开展复查工作,确保整改工作按时完成。

区生态环境局将督促何王氏串串及时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确保油烟达标排放;区城管局和石油路街道将加强巡查和管理,督促龙湖物业发挥主体作用,规范外摆经营行为。

22

D2CQ201908120013

渝中区新华路201号联合国际大厦物业公司将建筑垃圾倾倒在停车场出口人行道上,产生扬尘,环境卫生差。

渝中区

土壤,大气,其他污染

8月14日上午解放碑街道联合区城管局到现场进行了实地查看,新华路201号联合大厦停车场出口旁边的确有一大堆建筑垃圾,这个垃圾堆放区域是指定的装修垃圾临时堆放点,时常用施工挡板进行了封闭,物业公司采取定期的方式进行清除清运。由于联合国际大厦近期才进驻了一家新酒店,该酒店正在进行装修作业,将酒店原有房间的装修进行拆除,造成这段时间这个装修垃圾临时堆放点堆放的建筑垃圾大量增加,而物业公司没有及时进行清除清运。

属实

要求联合国际大厦物业公司于2019年8月18日之前将当前装修垃圾临时堆放点的建筑垃圾全部清除清运,物业公司当场表示立即整改,确保在8月18日前完成垃圾清运工作。要求联合国际大厦物业公司根据装修垃圾临时堆放点垃圾堆放情况进行及时清除清运,严禁堆放大量垃圾造成环境污染,且临时堆放点必须用围挡规范的进行封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