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渝中区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中央环保督察验收销号工作

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7-01 15:0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区生态环境局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全体党员干部更加坚定树立了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感、紧迫感,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题,把学习精神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验收销号和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对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我区69件群众环境信访投诉坚持完成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确保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者为民办实事的诚意和决心。

一是积极谋划销案。下发了《关于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举报投诉案件整改销号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区级各相关部门的职责和要求。

二是实行领导包案。将全区划分成五个网络,由一名局领导包案,亲自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制订详细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时间节点,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切实推动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问题整改到位。

三是开展现场核查。积极会同各部门、各街道上报销号案件,局领导带领相关人员开展现核查收工作,重点对信访件是否整改到位、是否存在新的隐患问题以及相关台账进行检查,并严格按照原上报的整改时限、目标、措施、相关工作要求以及结案标准进行验收销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