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率先实现政府采购全程电子化 助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5-18 17:0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提高政府采购规范化、透明度程度,提升政府采购效率和效益,在区财政局的统筹规划下,渝中区政府采购项目于202341日起,在全市率先全面纳入启用电子招采系统全流程电子化采购实现业务办理全流程、在线交易全周期、项目监管全过程,促进政府采购公开、公平、公正开展,助力打造政府采购领域一流营商环境。

一是供应商零跑动,降低投标企业成本供应商受投标时间限制、地域阻隔等难题被全面打破,可通过政府采购电子招采系统实现无纸化在家投标, 不用再跑交易现场,受天气、塞车、交通影响,24小时均可在线提交投标文件,利用密钥在家即可网上解密投标文件参与线上开标。同时,为企业进一步降低成本,供应商制作纸质投标文件费印刷费及投标人员差旅费等成本支出大量减少

二是规避人为干扰,全程智能开标评审。全业务流程电子化,通过模板化在线编制采购文件、标书在线审核、采购公告自动发布、在线语音自助开标、线上视频磋商交互、智能评标定位、异常行为预警等功能,有效隔离采购人、供应商专家,规避人为干扰,有效预防围标串标、泄露投标信息、评标主观等违规舞弊行为,提升评审质量。同时支持异地评标,大大提升政府采购服务效能。

三是过程可追溯,全流程在线监管。系统依托于互联网平台,实现政府采购招投标全过程留痕,规范采购流程。化事中监督事后监管事中通过动态监管、异常情况随时叫停等智能化手段实现有迹可循有据可查过程可追溯,任何违规行为可进行实时管控;事后完整记录全过程操作档案,监管部门可随时调取开评标过程电子档案,进一步促进政府采购活动公平、公正、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