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百年山城巷传统风貌区品质提升 我区寻找“城市更新者”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0-05-23 09:0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5月21日,市民、游客在山城巷感受原汁原味的重庆老街。 

5月19日,据历史文化街区管委会消息,为推进山城巷传统风貌区品质提升,我区将面向社会寻找“城市更新者”,对山城巷传统风貌区内10处建筑进行“微更新”。

本次活动由历史文化街区管委会、南纪门街道等主办,采用公开招募+定向邀约的形式,招募20名“城市更新者”——10名新锐设计师和10名山城品牌匠人,涵盖文创产品、手作艺术、服装、美食、生活方式等领域,为百年老巷“添砖加瓦”。

据介绍,山城巷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文化,它的发展不同于老城推倒重建的做法,而是基于原有历史风貌、人文记忆的前提下进行建筑的立面更新,尽可能保留老街的形制、肌理、空间环境。本次招募“城市更新者”,是希望设计师们用装置设计、公共艺术、景观设计、建筑设计、室内设计等,改造提升老旧街巷的生活体验,挖掘已经或即将消亡的城市故事,重现山城巷传统街巷的风貌底蕴、文化氛围。

那么,哪些人可以参与这次招募呢?

如果你是国内外景观、建筑、环艺、公共艺术、工业设计、图形视觉、雕塑等相关设计专业的设计师,如果你是有故事、有品牌、有情怀的山城品牌匠人,如果你有想法、有创意、有激情,如果你喜爱山城文化……都可以投身到山城巷“微更新”活动中来。

有意向的参与者,可在5月26日前通过山城巷传统风貌区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私信报名。整个活动将持续到2020年10月30日。

主办方将为“城市更新者”颁发荣誉证书及特制纪念品,并给予奖金奖励。此外,本次设计改造过程将会全程记录展播,参与者拥有纪录片的使用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