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洽谈促合作 两地携手谋发展 渝中考察团赴成都考察交流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0-05-31 09:0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日前,副区长邓光怀率区政府办、区商务委、区工商联、解放碑CBD管委会、朝天门街道、康翔公司、朝天门市场商会等部门、国有公司和企业负责人组成渝中考察团,赴成都市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等地,开展考察学习和交流对接,寻求合作新机遇,拓展合作新空间。

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推动我区与成都锦江区等核心城区在开放发展、商务商贸、步行街改造提升、专业市场转型等方面互动交流、优势互补、联动发展。此次考察,我区各部门联手相关单位、企业,积极走访、主动对接,与成都市相关城区围绕资源优势、合作空间等展开了深入探讨。

联手锦江区在各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我区与成都市锦江区就建立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机制进行探讨,并在强化两地商圈合作、产业创新协作、城市营销活动延展、商会协会交流、外事交往等十个方面达成初步意向。

我区将借鉴吸收锦江区商业发展经验,完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政策配套,在首店、销量冠军店、艺术化门头改造升级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加快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借鉴崇德里、耿家巷等老街区有机更新模式,引入、鼓励有实力、有品牌商业资源,有成功营运案例的营运企业,有效盘活城市资产,提升商业价值。

携手青羊区深度联动开展全国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

我区将与成都市青羊区宽窄巷子步行街着重就全国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开展深度联动,并就共同发起全国步行街联盟,积极筹备步行街发展论坛,举办夜间经济发展圆桌会议等合作意向进行深入探讨,同时推动两地特色老商号、老字号自创品牌,率先在两地开设高等级店、城市首入店。

我区还将开展解放碑步行街IP文创开发和周边产品主题销售智能货柜植入,提升解放碑步行街品牌显示度。探索建立商居联盟,强力推进政商居沟通协作,积极发展产业院落、后街经济、主题街区。借鉴春熙路商圈业态调整经验做法,鼓励整合物业经营权,增强解放碑步行街文化、艺术、体验业态配比,强力推进解放碑—朝天门区域沿线业态调整,打造“萌酷潮、精优美、新奇特”的沉浸式、体验式商圈。结合春熙路商圈离境退税规模优势,探索推行离境退税一体化,实现成渝之间互联互通,互认退税。

联合金牛区互动合作共促市场升级迭代

我区与成都市金牛区荷花池市场群将进一步加强互动合作,助推朝天门市场加速升级迭代。

朝天门街道与金牛区荷花池街道签署了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交流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加强友好往来、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市场和企业交流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积极引入“韩国城”等营运方,就渝派服饰拓展西南及成都市场达成合作意向。渝派精品服饰城、港渝广场、金海洋商场、新重庆小商品批发市场等将于近期开展整体改造和业态调整工作。

下一步,我区将鼓励解放碑、朝天门区域发展天台消费,主动对接青羊区芬兰超级足球体验中心等体验项目,积极打造高空秀场、天台足球场等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